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习近平与川普较劲 王沪宁成替罪羊(图)

习近平与川普较劲 王沪宁成替罪羊(图)

黎梓



新华网8月10日首页图片频道第7个图片宣传的是「新疆:瓜果飘香」,但新疆陈全国却在对维吾尔族施行种族灭绝!



美国要求公平贸易,中共为此打击川普票仓,打算让他下台,但适得其反。注定被天灭的中国共产党岂能战胜神的信徒!

【来源:人民报,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川普向来明人不做暗事,他曾公开说,「中共已经被宠得太厉害了。欧盟也被宠得太厉害了。其它国家都被宠得太厉害了,因为它们总是从美国这里得到100%它们想要的。但是我们不能允许这个情况继续。」

但是,中共被川普的前几任堕落总统给宠坏了,因此错误估计了川普(特朗普)要求公平交易的决心,中共走入了自己设计的泥潭。

于是,习近平的左右手、给三届党总书记写舆论导向的王沪宁就必然成为中共高层怒火针对的目标。

路透社引述中共国知情者称,中共高层正在对贸易政策进行强烈反弹,有人批评习近平的助手王沪宁采用的“过度民族主义”误导了习近平,从而激怒美国,让美国的立场变得更加强硬。

一名与中共领导和宣传部门有关系的消息人士说:「他(王沪宁)因宣传不当和过度夸大中(共)国的实力,陷入麻烦。」

这事怎么能责备王沪宁呢?他不是「一尊」,一锤定不了音。即使按照终身责任制问罪也问不到他那里去,他从来都是瞧主子的眉眼行事的。

红色贵族教授王沪宁

1955年10月6日,王沪宁出生于上海,祖籍山东掖县,据说少年时期即表现出喜好哲学和政治思考的倾向。

1971年,王沪宁初中毕业,由于体弱多病,没有上山下乡,留在家里自学。1972年被当作「工农兵学员」推荐到上海师范大学(今华东师范大学)西语系学习法语。1977年任上海出版局干部,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从事研究工作。1978年参加高考,由于成绩优异被直接录取为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硕士研究生,1981年26岁获得法学硕士。

毕业后,王沪宁留校任教,历任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师、副教授、教授,1989年34岁任国际政治系主任。写有十几本关于政治学研究方面的书和翻译外国的著作。

王沪宁与曾庆红是莫逆之交

王沪宁在20世纪80年代就已经是中共学术界的知名青年,成为当时《半月谈》等时事杂志的封面人物,受到当时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曾庆红的注意。

某年春节,上海市委领导分别到各大学去参加教授们的茶话会,曾庆红就选择了去复旦大学。茶话会之后,特意找了当时年仅三十出头的王沪宁,与他就当前的政治问题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谈话。那一次之后,王沪宁在曾庆红那里就挂了号。

时任上海江泽民大段背诵王沪宁的著作

曾庆红向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推荐了王沪宁的著作,连小科长水平都不如的江泽民开始背诵王沪宁的文章,以示自己有能力。

1993年,王沪宁以复旦大学辩论队顾问身份,参加「国际大专辩论会」夺冠而成名。1994年39岁任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

1995年,在委员、前上海市委书记吴邦国和江的狗头军师曾庆红的力荐下,由时任总书记江泽民提拔进京,王沪宁以「国家主席特别助理」身份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

当王沪宁被调入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时,初次见面的总书记江泽民一开始就大段地引用了他著作的原文,让王沪宁大吃一惊。原来,江泽民是采用背诵王沪宁的理论思想来提高自己的身价。

王沪宁成为江的骄傲

1998年4月,王沪宁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2002年11月晋升为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成为第十六届中共中央委员。

1999年美国总统克林顿应邀访问中国,在欢迎克林顿的晚宴中,江泽民在很轻松的气氛中谈起当前的国际政治学的研究。他对克林顿说,中国有一位很年轻的政治学家,在国际上也很有名,他在参加一次国际性的政治学讨论会时准备了一份论文,其中有这么一段话:「未来的『发展战略』将不会来自华盛顿、莫斯科、巴黎和日内瓦,而是来自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江泽民向克林顿谈起的这位「中国的年轻政治学家」就是王沪宁。

王沪宁从十三大开始就参加中共的政治报告起草工作,是唯一参加过三届中共政治报告起草的红色学者。2002年11月的中共十六大政治报告,江泽民又交给王沪宁来负责起草。

王沪宁被习近平青睐

作为主要策划者,王沪宁直接参与、起草了江泽民的狗屁不通的「三个代表」理论、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的被称作绕口令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07年10月22日,在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52岁的王沪宁成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党和国家」领导人。他是继邓力群之后,又一位理论界人士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职务。同一时间,中共中央、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成为胡锦涛的接班人。

2012年11月15日,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正式接班,成为党政军一把手,王沪宁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辅佐习近平。2016年底习近平成为「习核心」。

2017年10月25日,62岁的王沪宁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五)和中央书记处书记(排名第一),后来又兼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主管全国意识形态工作,继续担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十九大「习思想」 进入党章,转过年去,2018年3月人大会议上宪法被修改了,习近平把只能连任一次的国家主席任期给取消掉了,也就是可以无限期当下去。并且让王岐山担任无限期的国家副主席。

我们并不反对无限期,如果川普能无限期当下去,我们举双手赞成。问题是你习近平无限期当下去,是为了什么。

从王沪宁的简历和习近平到中央之后的简历,我们可以看到,被江泽民极度欣赏的王沪宁,也被习近平极度欣赏。在习近平连任期间,王沪宁的职位达到了政治生涯的顶峰—中央政治局常委。

王沪宁是替罪羊

说到底,王沪宁只是个文人,是耍笔杆子的。既然王岐山可以从中央政治局常委被一撸到底,那王沪宁也可以一个跟头栽到底。也就是说,你让他上他就上,你让他下他就下,关键在于你想不想用他,你听不听他的。你听他的,出了事你得兜着,因为权力在你手里,做出决定的是你,不是他。

事实证明,即使小科长江泽民是背王沪宁的文章混日子的,江泽民还是把黄菊之类的亲信提拔上来,因为可以箝制胡锦涛和温家宝。到了习近平时代,我们看到习走到哪里,旁边坐的基本都是王沪宁,是否可以这样说,王沪宁的理论既适合江泽民也适合习近平?

那么,问题就来了,习近平把江泽民的左膀右臂都送进了监狱,让江成为高位截瘫,是为民除害,还是仅仅在中共党内争权夺利?

如果是为民除害,那「擒贼先擒王」,江现在还是「党和国家领导人」,而且现在还出妖蛾子,建立什么「沪民党」,还要建上海国。能的它!

有人说习近平重用的人,例如新疆书记陈全国,北京书记蔡奇等人,都是残害人民的酷吏,他们毫无心肝,可是习近平却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老百姓没有感觉啊?!

现在,因为美国总统川普要求公平交易,而习近平不干。王沪宁按照几十年不变的惯例开打嘴炮,糊弄国内老百姓,吓唬川普。这不能怨王沪宁,就是因为上头喜欢这一套,他才能步步高升,在十八大进中央政治局,十九大成为政治局常委。

结果坏事了,川普不是奥巴马。而且川普也不用奥巴马的旧部官员,谁愿意为工人、农民、军人们服务,川普就用他!

于是,王沪宁成了破鼓万人捶。

美国点名习近平

本来习近平有一条顺路好走,那就是与站在神的身边的川普携手共进,结果习要当世界领袖,近年来,出访竟然大谈臭大街的社会主义如何好,中国只有在中共的领导下才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云云。你说川普气不气?

川普说:「中共敲我们的竹杠,吸空我们的财富,这是其它国家从未见过的。中共拿从美国抢来的许多钱重建它自己。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所以,纸老虎与真老虎较量,就变的千疮百孔。再坚持下去,别说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可能连中共国领袖也难维系。

7月3日至4日召开全国党组织工作会议,党总书记习近平发表讲话强调,「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党中央必须有『、一锤定音的权威』。中共地方组织的根本任务是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于是,、赵克志等习近平人马掌控的要害部门,紧急掀起一场「习近平保卫战」。

7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集体学习,人大委员长栗战书要求确保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同日,央视快评中,要求全体党官都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7月18日,公安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引用了栗战书的话,称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是「首要任务,也是公安机关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他再次要求公安机关维护「习核心、习权威」。次日,赵克志在给公安部直属机关讲课时,在两千多字的讲话中,九次提到习近平,要求公安部「维护习核心、捍卫习核心」,与「习核心」保持一致等,并说这是「根本政治要求」。

人家川普从来没捍卫过自己,也没时间捍卫自己,人家捍卫的是美国人民。近日,因为一位美国牧师被政府无理判刑两年,谈判数月关押不放,川普就使用关税严厉制裁土耳其,让土耳其货币里拉闻声大跌,美国人民的心自然就向着川普,不需要谁布置政治任务去强行捍卫。

「威」不是吹起来的,是做出来的。「威」不是迫害人民而能达到的,是真心关切民生而收获的。

中共党总书记居然自己在会议上提出,要求确保自己是「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这……这种话,怎么能从自己的嘴里说出来呢?这岂不等于证明这位党总书记是孤家寡人?

另外,既然「一尊」能够权威到「一锤定音」,那么把所有的失败都归咎于王沪宁,听起来就很荒谬、很不合乎逻辑。王沪宁毕竟只是出馊主意的,最后「一锤定音」的是「一尊」。

因此,尽管党内把怒火都冲着王沪宁发,人家美国点的名却是习近平,说他阻挠美中公平贸易谈判,并声称准备制裁习的爱将、新疆酷吏书记陈全国。(文/黎梓)△

(人民报首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与川普较劲 王沪宁成替罪羊(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