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江西官场八月强震 市长公安局长等20余官被查

市铜鼓县副县长、县局局长被当局调查。

自苏荣落马后,官场持续震荡。铜鼓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云南日前被当局调查。此外,该省包括高安市长在内的至少20名官员近日落马。

8月15日,江西省宜春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铜鼓县政府前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云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陈云南分管铜鼓县的公安、社区管理、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自1991年起,陈云南进入宜春市公安系统;2014年9月任宜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政委;2015年11月任樟树市公安局政委;2016年8月任铜鼓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2018年6月被免职。

据铜鼓消息,陈云南上任该县公安局长仅半年时间,就在“西河片”社会治安整治动员大会上要求严厉打击“X教”等活动,并要求组成联合工作组,逐村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查。

此外,陈云南在任宜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政委期间,与该市公安局副局长、市610办公室主任袁彬等7人以及相关单位一同被海外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2008年底,江西省公安厅曾对该省公安系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进行安保工作的110个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陈云南当时所在的宜春市公安局办公室入选。彼时的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

另一江派大员、时任政法委书记、中央610办公室主任的周永康,曾不遗余力地迫害法轮功学员,仅2008年奥运会前后,大陆就有近万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

苏荣官至副国级,他于2014年6月被调查。检方指控,苏荣受贿共计折合1.1亿余元。苏荣落马后,江西省官场持续震荡。他曾交代至少数十名江西现任官员,其中包括大约20名厅级以上官员。

除了上述提到的陈云南被调查之外,据江西新闻网8月15日报导,8月以来,江西省查处通报了至少20名落马官员,涉及南昌、吉安、九江、赣州等多个区市。

这些被官方查处通报的官员包括:高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劲松;宜春市宜丰县公安局副科级干部冯光明;抚州市宜黄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文艺;宜黄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管常庆;宜黄县公安局二都派出所所长陈建雄;宜黄县公安局凤冈派出所所长杨怀勇;九江市彭泽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俊君等官员。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西官场八月强震 市长公安局长等20余官被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