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中美闭门会曝光 哪点让美方最吃惊

作者:唐浩

美中开打至今,在双方你来我往的交锋中,什么让美方官员最吃惊?一场闭门会议的内幕让人窥见端倪。

美国知名的中国问题专家、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国战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近日代表美国前往北京参与闭门会议,就战与中共展开协商。白邦瑞12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专访时透露,中共方面的思维,让他相当惊讶。

“他们声称自己是全球自由贸易的领导者,”白邦瑞表示,中共态度依然强硬,并提出一套新说词,“他们宣称在捍卫世界,为了整个世界做出牺牲,因此遭受更多的关税与限制。我往来中国40年了,从没听过这种说法。”

中共对美方提出的不公平贸易、窃取知识产权与技术等指控,坚不认错,并声称那些指控都是“虚假”、“诽谤”,“我们不是靠着偷窃走上顶峰,我们不承认这些指控”。

中共狂妄自大透射共产党邪恶基因

这些说词可以看出,贸易战前高傲强硬、贸易战后一度收敛的中共政权,如今似乎又开始转趋强势,强词夺理,并且编造一套似是而非的新说词,试图将自己包装成“自由贸易领导者”形象,要扛着自由贸易的大旗,与美国、与川普对抗。

然而,中共在国内利用政府补贴、出口退税、政策、司法等手段,来扩大贸易出口、限制外国企业准入、限制在华外企自由发展、盗取外企专利技术、扩大外国贸易赤字等,种种作法不正体现中共是最不自由的贸易者吗?其口口声声高喊的“自由贸易”,不正是披着“自由”外衣做伪装掩护的保护主义吗?

这些不公平的保护主义作法,也导致自2007年以来,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的争议诉讼案件,超过四分之一都与中方有关;而在中方被指控的贸易诉讼当中,中方胜诉的概率更低到只有20%多一点。

如今,中共大言不惭地对着美方官员说谎,其理直气壮、强词夺理的行径,已非“寡廉鲜耻”一词所能尽绘,也让国际社会看了笑话。

事实上,中共在谈判桌上的夸张举措,并非来自于理性的“据理力争”或“维护尊严”,根本上正好反映出中共的“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基因(详见《九评共产党》),及其一贯的“假、大、空”及“假、恶、斗”特性。

在中共体制下,欺骗是常态,说谎成自然,狂妄自大、坚不认错、死不改悔。面对党的错误与真相,即便用尽一切谎言、暴力等手段,也要极力掩盖,维护“党的伟光正”,保住共产党控制人民的权力地位。

这场美中闭门会议与媒体访谈,正好向全世界曝光中共不正常的思维理念、非理性的言行举措,及其毫无诚信、颠倒是非、道德低下的面目。

贸易战频频误判中共体制是祸首

这场贸易战可能何时收场?白邦瑞透露,中共方面认为,贸易战已经造成白宫内部意见分裂,贸易战只是川普用来应对中期选举的选战手法,“只要再撑三四个月,新的世界就会到来。”

“我认为他们错了,他们误判了川普总统。”白邦瑞强调。

误判,是贸易战开打后的热门关键词。

美中贸易战一度打得中共无力招架,随即媒体上、网络上兴起一波“追查误判元凶”的声浪,从中共智库、王沪宁、胡鞍钢、《环球时报》到其他学者、喉舌媒体等等,都相继上榜,被绑在舆论柱上鞭笞挞伐。

但追根究底,这些箭靶恐怕都还只能算上替罪羊,真正造成中方对川普、对美国误判的首要元凶,正是中共自己。

在中共浮夸虚伪的官场习气与高压极权的专制统治底下,人人为了自保或升官,拼命对上级、对中央逢迎拍马,尽说灌水添料的虚假好话,上下交相欺骗谄媚,忠言逆耳的真话无人敢言。在这样的官场气氛底下,真正有智识、有品德的人才,也往往难有机会获得重用。

日积月累,造成中共政权及官员们自我膨胀、自我感觉良好,良知被谎言掩蔽,思维被党文化扭曲,视野被馋言蒙蔽,也从而无法对美中贸易战与世界局势做出正确判断。

贸易战失利后,网络上掀起“寻凶究责”的浪潮,但不少言论虽然积极寻凶问责,但却忘了“质问中共”,反而可能让中共这个首要元凶找到机会、悄然兔脱,仿佛置身事外的受害者,安然度过危机。

事实上,这种“寻凶问责、不问中共”的思维,并非人民百姓的错误,而是中共长年来暴力镇压加上有意向社会灌输的党文化所导致,让人们在思维、言语、行动上自动回避了“不利中共”的线索;反而在第一时间内,直觉地寻找“是谁误导我党出错”的替罪羊,忘了质疑中共本身。

所幸,仍有不少有识之士能够不受党文化摆布,清楚认知到中共才是祸首元凶,但却碍于当前中国社会的险恶高压环境,不便多谈,噤声自保;或是即便发声,但言论却遭到网络、删除、封锁,传递不易。

从上述种种可见,不论是无形的党文化还是有形的国家机器,都是中共用来牢控百姓、恐吓人心、管束思想的手段,但这些手段却也进一步深化了中国社会的恐惧、非理性、不理智,让中国社会从上到下,更难以冷静判断复杂时局,难以辨析事实真相——因此,中共才是一切误判的根源。

贸易战交锋中共漠视人民苦痛

更令人感叹的一项事实是,在这场贸易战里,中共其实并不在意百姓的损失。

白邦瑞透露,在双方谈判过程中,中共方面并不关心贸易战会对原已脆弱的中国经济带来多少损失,“他们只在意能对我们(美国)造成多少痛苦”。

许多东西方财经专家相继指出,贸易战若长期持续,将对中国境内带来通货膨胀、金融风险、债务危机等一系列经济问题,攸关百姓民生甚钜。

但如今中共只关切“能给对手制造多少痛苦”,并且有意对峙到11月美国中期选举后,却不顾国内百姓将可能遭遇哪些苦痛。中共的追崇斗争、冷血残暴,十足体现出共产党残民以逞、视民如草芥的暴政本质,也映射出共产主义毁灭人类的终极目的。(详见《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从前苏联到古巴和委内瑞拉,哪里实行了真正的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哪里就有它带来的痛苦、毁灭和失败。”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谈话与警惕,正在中国社会一步步应验。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美闭门会曝光 哪点让美方最吃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