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美贸易团访华后 被清华大学黑客盯上

安全专家告诉路透社,在美国今年早先访问中国之后,大学的扫描美国公司和部门电脑系统,寻找间谍潜入机会。

今年5月,由斯加州长沃克(Bill Walker)领衔、多家公司和经济开发机构代表组成的贸易团访问中国一周。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说,在阿拉斯加贸易抵达中国之前和之后数周,中国黑客团体使用清华大学的电脑,瞄准美国能源、通讯公司和阿拉斯加州政府。

参与贸易代表团的组织受到中国黑客的密切关注,凸显了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

中国是阿拉斯加2017年最大的外国贸易伙伴,出口额达到13.2亿美元。

Recorded Future在报告中说,在5月份,清华大学电脑密切监视阿拉斯加网络服务提供商和政府办公室网站,寻找黑客可以利用的安全漏洞。该报告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对外发布。

6月份,在沃克说他将向华盛顿提出有关贸易纠纷给经济造成损害的担忧之后24小时,清华大学电脑再次扫描阿拉斯加政府,寻找软件漏洞。

清华大学被称为“中国的麻省理工学院”,跟清华控股公司密切相关。后者是一个国营公司,侧重于开发各种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和机器人。

Recorded Future将它的报告拷贝交给了FBI。

Recorded Future战略威胁发展主任莫瑞奇(Priscilla Moriuchi)说,不清楚被瞄准的系统是否已经遭到入侵,但是这些高度聚焦的、奇特的扫描活动暗示黑客对这些目标非常感兴趣。

Recorded Future报告说,在贸易讨论结束之后扫描活动飙升,暗示这些活动可能是企图洞察阿拉斯加政府对此次访问的看法和中方的战略优势。

被瞄准的组织包括阿拉斯加通讯系统集团、阿拉斯加自然资源部、阿拉斯加州州长办公室和区域互联网服务提供商TelAlaska。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美贸易团访华后 被清华大学黑客盯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