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捲性侵女尼姑案 中国佛教协会接受释学诚辞职禁出国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今天在召开,接受释学诚辞去中国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同意由演觉副会长临时主持中国协会工作,证实了《星岛日报》独家报导。《星岛日报》今天率先披露卷入性丑闻的学诚大和尚将辞去中国佛协会长一职,目前正在福州一个小院「闭门思过」。据悉,学诚还将辞去全国等社会职务。

两名前都监释贤佳、释贤启,联合执笔写了长达95页的检举文件举报龙泉寺住持释学诚性侵女。检举文件本月1日曝光,由于学诚是中国佛教第一号人物,引发社会强烈反响,中共也高度关注,中共宗教界介入调查。

来自佛学界消息透露,国家宗教局已有初步调查结果,「学诚近日已被接回福州,在一个小院『闭门思过』,禁止出国」。《星岛》报导,由于事件对中国佛教的社会形象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中国佛协将于今天召开理事会议,接受学诚辞去会长一职。会议还将号召佛门弟子认真反思,深刻认识教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消息称,龙泉寺目前已经关闭,不少僧侣都离开了。龙泉寺历史悠久,位于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内。两名举报者都是清华大学工程博士,释贤启昨天接受《星岛》查询没有回应,只在短信称「正在开会」。

本月1日,释贤佳和释贤启联合执笔长达95页的检举文件在网上流传,震惊佛学界。检举内容包括,学诚与女尼姑的短信聊天记录等,提及释学诚的诸多不法行为,包括向女尼姑发短讯性骚扰、性侵多位出家女尼姑、利用多种手段精神控制女尼姑、「男女双修」等。文件还指称寺庙有违章建筑、资金流向不明等问题,呼吁当局重视,协助挽救「邪师」释学诚。

龙泉寺当晚发布严正声明,称此事背景复杂、组织运作、用心险恶,释贤启、释贤佳收集伪造素材,歪曲事实并散布不实举报材料,构陷佛教大德,误导大众,已涉嫌构成犯罪。国家宗教局翌日表示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我局已收到了举报材料,并已开始调查核实工作。」

52岁的学诚大和尚是福建人,拥有研究生学历,23岁就担任福建莆田广化寺方丈,曾是中国汉传佛教寺院中年纪最轻、学历最高的方丈。2005年,学诚出任龙泉寺方丈,2015年出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近年倡导「」理念败坏。

学诚还担任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政协常委,兼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陕西扶风法门寺方丈、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等职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捲性侵女尼姑案 中国佛教协会接受释学诚辞职禁出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