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川普的下一步?10月可能将中共打入汇率操纵国

战开打后,中国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美国总统川普曾在推特上批评此为中共操控货币,财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也曾表示会「密切注意」,外界则怀疑中共藉此打「货币战」。而外界预测,美国可能将在10月发布半年度汇率政策评估报告中,将中国列为

《CNBC》今(14)报导,鉴於近日不断升级的,川普政府的下一步可能将加重谴责中共操纵人民币汇率。《CNBC》指出,美元兑人民币在过去近两个月涨幅达5%,而尽管美国总统川普日前批评中共操纵汇率,但其批评力度实则低於竞选总统时期,分析师则认为,未来川普政府将加强谴责中国操纵货币。

美银美林集团G-10外汇策略主管Thanos Vamvakidis表示,谴责中共操纵人民币汇率,可能是美国未来的贸易战工具。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全球经济主管Michala Marcussen称,人民币的状况,可加强川普和为其关税政策辩护和批评中国时的火力。

《CNBC》称,基於美财长梅努钦曾称会调查人民币走跌情势,并将调查结果列入於10月份发布的美国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政策评估报告,美中贸易战可能因此加开「新战场」。而4月份的美国半年度汇率政策评估报告中,尽管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批评中国的经济「往非市场化方向发展」。半年度汇率政策评估报告将2018前半年各国的汇市活动。

许多货币专家认为,人民币贬值其实不利中国,因贬值代表中国使用进口零件生产的商品,价格将会提高,而以美元计价的中国债务也会跟着上升。分析师也指出,人民币贬值,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增长趋缓。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川普的下一步?10月可能将中共打入汇率操纵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