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若中共夺取菲国南海岛屿 美将协助菲律宾

一名正在马尼拉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高层官员今天说,如果夺取了在南海占领的岛屿或地物,美军作为盟友,将协助菲律宾会作出「相应的反应」。

美国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Randall Schriver)今天在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与特定媒体举行圆桌座谈,有媒体记者询问,如果中共武力夺取中业岛,美国作为菲律宾的盟友,将有何反应?

薛瑞福回应:「我们会做一个好的盟友,我们会协助菲律宾作出相应的反应,点到为止,我不会再阐述细节。」

他表示,虽然不想回答假设性的问题,但也认为相关方面对此不应有误解或混淆的空间。

美军上周邀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记者随机巡航南海上空,根据这两家媒体的报导,美国军机收到解放军6度驱离警告。

薛瑞福指出,即使中共在南海警告船舰及军机的事件渐趋频繁,美国仍会继续依国际法进行航行自由及飞越自由的行动,中共的作法对美国如何运作没有冲击,也不会改变美国的一贯行为。

薛瑞福说明,上周的南海飞行是美军的例行作业。

他表示,因应南海情势需要一套全面策略,包括现阶段的诸多行动、能力建构以及手段等等,而航行自由行动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也是回应中共驱离警告的有效方式。

薛瑞福向菲国媒体记者说:「我们不会容许中共改写航行或是改变国际法。」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若中共夺取菲国南海岛屿 美将协助菲律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