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红黄蓝性侵丑闻未了 最高检突发通知疑有所指

红黄蓝家长的血泪控诉。(视频截图)
红黄蓝家长的血泪控诉。(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国大陆多地近来发生幼儿园儿童遭受侵害案件,其中儿童疑遭集体猥亵,警方此前通报否认,但备受质疑。昨日(1日)最高检突然发出要求严厉惩治侵害幼童犯罪的通知,特别提到从严从快批捕涉嫌强奸、猥亵儿童的相关犯罪。在被指是当局“做秀”的同时,最高检最新通知再给红黄蓝事件增加了谜团。

中共最高检察院12月1日发布的通知称,要严厉惩治侵害幼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其中强调,对涉嫌强奸、猥亵、虐待、故意伤杀儿童的犯罪,要从严从快批准逮捕。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亚太中心”的孙远钊表示,“最高检现在发布这份通知,是为了平息民愤。也有一点公关的意思。”

数据显示,中国的猥亵和性侵儿童事件呈大幅上升趋势。其中最近发生的三起虐童事件尤其引起轰动。

11月1日,上海携程幼儿园发生2岁幼童被老师粗暴推倒在地,头部重撞桌角,并逼吃芥末、喂安眠药、关禁闭、喷消毒水等;在同一天发生的另一起虐童事件中,一名3岁女童失踪,四小时后嫌疑人被抓,小女童描述自己被脱光了衣服感觉很冷;11月22日,北京红黄蓝幼儿园的新天地分院发生虐童猥亵事件,更是迅速在全球舆论中成为焦点。

其中,在纽约上市的红黄蓝,其旗下的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多名北京幼儿家长指证称,幼儿不但被老师用针扎、喂成分不明的白色药片,更疑似遭猥亵性侵。

有家长爆料指,涉事幼儿园园长的丈夫是“老虎团”(北京卫戍区警卫第3师第13团号称“老虎团”)的,夫妇二人勾结“老虎团”军官,对幼儿实施集体猥亵。爆料中的“爷爷医生”和“叔叔医生”,被指是“老虎团“成员。

公开资讯显示,红黄蓝创始人之一曹赤民,之前已被曝曾在中共军队(原二炮)中服过役。红黄蓝的副总裁蔺玉华,曾是沈阳军区司令部幼儿园园长。而“老虎团”政委冯俊峰早前只是否认有现役军职人员涉及事件,但公开承认,该幼儿园园长是“老虎团”退役人员的家属,已转业到地方工作。

在网民愤怒声讨声中,除了传出园方涉军方背景,红黄蓝大股东孟亮家族也被指与江派副国级官员原委书记孟建柱和退役上将张文台渊源颇深。

不过,11月28日,北京警方抛出红黄蓝幼儿园事件调查通报声称,红黄蓝幼儿园“群体猥亵幼童”是“家长编造”;幼儿园有虐童行为的监控视频已损坏;幼儿园唯一的虐童行为,就是已被刑事拘留的教师刘某某,用缝衣针扎儿童。

对此,网民炸开了锅,表示出各种调侃与质疑。有网民说:“家长拿自己性侵的事情造谣?还是集体造谣?我不信。”“高官低能”的说法因此在中国公众和网民当中不胫而走。

《美国之音》12月1日报导说,中国高官低能触目惊心,眼下中国公众所说的“高官低能”主要是说北京市的高官低能,他们有力的证据是,在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发生虐童和涉嫌性侵儿童的丑闻之后,北京官员先声言进行彻底的调查,然后再说幼儿园监控设备因为一天至少数百次的强行断电导致硬盘坏掉,监控不能全部恢复,已经恢复的录像未见性侵儿童画面,因此性侵儿童的说法是造谣,必须严惩。

文章表示,属于一个在纽约股市上市的大公司的幼儿园监控录像设备居然会发生如此离奇的损坏,北京公安机关居然会如此排除涉事幼儿园发生性侵儿童的可能性,观察家们和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普遍认为,北京官员的这种做法不但侮辱了中国公众的智商,也侮辱了全世界人的智商。

另外,北京官方11月29通报显示,因北京朝阳红黄蓝幼儿园虐待儿童事件,朝阳区有3名教育系统官员被立案调查。这3人分别是,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副主任付琳,以及朝阳区教委社会力量办学管理科科长韩斌。

但同期在大陆微博传出一条博文,内容疑似北京当局对“红黄蓝”事件的内部处理通报,显示多个军政官员受处理,包括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吴道槐、北京朝阳区副区长孙其军、北京卫戍区警卫第3师师长政委遭内部处分。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向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政委殷方龙被责令作出检查。责成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秦文志成立专案组限期结案。责成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督导幼儿园专项检查。

此外,北京卫戍区警卫第3师第13团团长闫勇辉被指负“领导责任”,遭降衔、记过、警告处分。副团长陈水松、第3营营长叶浩弟、参谋季剑斌被撤职、交保卫处逮捕问询,涉案离休老干部及家属(亲属)四人被移送公安局刑侦支队调查。

军政官员为何遭内部处理甚至抓捕?《新唐人》11月30日有分析说,上述内部通报疑似指向“红黄蓝”事件。

而在红黄蓝事件爆发后,在大陆上,官方一如过往处理同类事件一样,大量删除、屏蔽网络上的相关视频、文章和评论。加上警方声称“硬盘坏了”,红黄蓝背后到底是何种势力撑持,事件的真相到底如何,仍然扑朔迷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红黄蓝性侵丑闻未了 最高检突发通知疑有所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