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肖建华“交代”之后 李克强“大管家”传已被赶回老家

目前中共国务院官网上杨晶仍是国务委员兼秘书长
目前中共国务院官网上杨晶仍是兼秘书长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国务委员、中共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在中共十九大爆冷,未够龄退休却落选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之后官方一直未公布杨晶的去向。今天(11月30日)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指,杨晶近日已被降为正处级,这与他涉入“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一案有关。

截至发稿,中共国务院官网显示,杨晶仍是中共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

不过香港《明报》引述京城消息透露,杨晶近日已被免去职务,降为正处级,由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个副市长从北京接回。

消息说,杨晶在中共十九大落选中委及本次被降级,均与肖建华有关,肖建华今年初被内地人员从香港带回北京后,对其涉及的案件作了彻底交代,其中涉及到杨晶。

1953年12月出生的杨晶在中共十九大曾被部分观察人士视为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选,结果却连低一级的中共中央委员都没能进入。

爆冷背后必有因由,这也使他成为外界自中共十九大后一直关注的对象。

本月初,官方宣布,中共财政部长肖捷接替杨晶,出任中共机关工委书记、中共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并兼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预计肖捷明年3月将会从杨晶手中接过中共国务院秘书长职务,成为李克强的新任“大管家”。至于杨晶的去向,就一直没有官方消息。

肖建华自1月27日被从香港四季酒店带走后再未现身,但“江湖上一直有他的传说”。

海外明镜网3月曾透露,肖建华被关押在上海松江,由正规军队而不是武警看守,肖对调查非常配合,只要身体许可一直在“积极”交代问题

大纪元网还曾引述中南海消息称,肖建华吐出的证据令习近平启动了中共中纪委“二号专案”,瞄准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由于肖被指是多个中共权贵家族共用的白手套,外界相信,习近平当局可以从他身上挖掘大量贪腐信息。

仅目前已被披露的肖建华与“太子党”关系图就包括:2006年山东鲁能集团并购案涉曾庆红儿子曾伟,2009年北京昭德置业并购案涉贾庆林女婿李伯潭,2009年南山人寿并购案(已被台财政部否决)涉李岚清儿子李迅雷,2012年香港数字领域并购案(Digital Domain)涉戴相龙女婿车峰。

如果前述消息属实,相信杨晶只是肖建华关系图中一个小节点。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肖建华“交代”之后 李克强“大管家”传已被赶回老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