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天津大厦起火10人丧生 李鸿忠发言引民忧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一栋大厦38层起火 10人死亡 图片

今日凌晨4时许,位于天津河西区的一栋城市大厦顶层38楼突然起火。截至中午12时,中共官方通报共有10人死亡、5人受伤,死者全部是男性,被指是的装修工人。事发后,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要求对全市进行普查和整改。

借鉴市在火灾后,官方对居住在城乡结合部的外来人口(被中共命名为所谓的“低端人口”)的“大清洗”,外界忧天津是否会步北京后尘。

综合媒体报道,火灾地点位于河西区友谊路与平江道交口,单位原名称是盛捷友谊服务公寓。起火原因疑是装修材料引燃。天津消防表示,火势在2个半小时左右扑灭,火场面积逾3200平方英尺。

透过现场照片可见,起火大厦的玻璃幕墙严重烧毁,部份窗户仅余下烧焦的窗框。目前现场装修负责人已被控制。

中共天津市政府于下午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天津河西区区长李学义表示要对全区的高层建筑进行全面排查,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也在火灾发生后表示,“要举一反三,迅即在全市进行普查和预防整改,重点是隐患的排查,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

天津市政府与李鸿忠的快速反应却未达到安抚民心的作用,反而令更多的大陆担忧天津会否“效仿首都赶人?” 有网民留言:“发生火灾把人都赶走这一招真绝了,建议政府开设月球火星专用通道,我们外来人住不了地球了”、“外来人口帮助城市建设,现在说赶就赶,打脸几个代表说它代表最广大利益”。

《希望之声》记者发现,目前如新浪网等多家大陆门户网站已关闭了评论功能。但在微博的多个媒体官微下仍然可以看到有网民留言,不过有人表示有帖子被删。

起火单位背景

资料显示,盛捷友谊服务公寓于早前被大陆著名房产商泰禾集团花费8.14亿元人民币购得,目前正在装修,新楼盘的名称就是泰禾金尊府。

泰禾集团是大陆上市房地产公司,其老板黄其森为福建知名商人。

北京火灾后驱赶“低端人口”备受争议

11月18日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一处公寓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9人死亡。北京官方在没有安置方案前提下,以强制赶人的方式,随即展开为期40日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针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工业大院、散乱污、违法建设等区域。

据英国《金融时报》和澎湃新闻的不完全统计,仅3天时间,就有北京朝阳、大兴、丰台、昌平、海淀、通州、顺义、西城等135处地点被整顿,数以十万计的外来人口被迫无家可归,此轮行动引来中外媒体关注,指责北京政府借机驱逐所谓“低端人口”。

【希望之声2017年12月1日】(本台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天津大厦起火10人丧生 李鸿忠发言引民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