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硬盘又坏了!红黄蓝案背后黑手 或与这一权贵家族有关

受害儿童家长及媒体在红黄蓝幼儿园门前(Getty Images)
受害家长及媒体在红黄蓝幼儿园门前(Getty Images)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昨晚(11月28日)对红黄蓝幼儿园性侵犯事件做了情况通报,称监控视频存储硬盘已经损坏。翻查视频片段及盘问证人后,未发现有人涉及侵害儿童,涉事女童家长承认造谣,愿意道歉。

通报称,涉事幼儿园全部8名男性教职工“工作不具备单独接触儿童的条件”,经专家调查及司法鉴定后,检查涉事女童未见异常。

当局也检查事发班级的闭路电视片段,但由于库管员经常强制断电,所以硬盘有损坏,而被恢复的视频“长达113小时,内未发现有人对儿童实施侵害”。

通报还说涉事女童母亲赵某某发布的“爷爷医生、叔叔医生脱光光”言论是造谣,赵某某已经表示“愿向社会澄清事实并公开道歉”。另一荀姓学童家长又承认幼儿被喂服药物的短片属虚构,只是在住所拍摄,电视台记者未经核实便下载,造成广泛报道。

通报发布后,红黄蓝教育在当地周二美股开市后,股价急升逾17%。

但国内网友却不大买账,有人说:“你有枪,你说什么就什么吧”,也有人质疑硬盘损坏一事:“真相一定比你想像的更可怕,否则,硬盘真的没必要坏”,“雷洋案的监控摄像头坏了,这次硬盘坏了,好巧啊”,“全世界就陈冠希的硬盘能修好,你说巧不巧”。

红黄蓝的后台究竟是谁?

红黄蓝案件曝光了中国社会方方面面的问题,诸如中共公信力的丧失、中共治下国人道德的沦丧、官方对言论信息的屏蔽管制、中共政治体制下的民不聊生等等。

另一个引起观察人士关注的问题是:红黄蓝的后台究竟是谁?

能惊动北京卫戍部队第一王牌团“老虎团”的政委出面辟谣、能成为“中国第一家独立在美国纽约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能邀请时任中共政治局兼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前往视察,这背后的水究竟有多深?

而且,国内率先大篇幅报导红黄蓝案件的两家媒体是财新传媒及澎湃新闻,这也是值得注意的。特别是财新传媒与总编辑胡舒立,多次爆料高官家族的贪腐事件且屡试屡应,被认为是扮演了习近平反腐打“虎”先头军的角色。

那么,它们挖掘红黄蓝案是否另有目的?

目前已知红黄蓝的第一大股东名叫孟亮,其父亲是上海商人孟庆胜。

外界虽然在猜测孟亮与孟建柱的关系,但他们父子二人与上海的关系也不可忽视,毕竟上海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老巢,而且最近习近平将着手清理上海的迹象不断。

而且,孟亮与江家的确有千丝万缕联系。

例如,孟亮2002年加入摩根大通后,曾为中国联通公司出售部分移动电信网络的项目提供顾问咨询,为中国电信收购十省固话网络电信公司担任独立董事会顾问,当时的中国电信业正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地盘,是江家疯狂敛财的“钱袋子”。

再如,孟亮2011年与张奕合伙创办上达资本(Ascendent Capital Partners),其投资项目除红黄蓝,还有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苏州永鼎医院等。

其中,苏州永鼎医院项目在2011年年初委托上海仁济医疗全面经营管理,正式成为上海仁济医疗集团成员。

据明慧网披露,上海仁济医院肝移植中心进行了大量肝移植。中共《解放日报》也曾报导该医院肝移植中心主任夏强做肝移植上瘾着魔的情况,他每周至少做2到5台肝移植手术。

时评家周晓辉日前在专栏中质疑:如此密集手术供体来自何方?是死刑犯的还是法轮功的?苏州永鼎医院是否也在器官移植手术方面与上海仁济医院专家、资源共享?

周晓辉还注意到投资苏州永鼎医院的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

他说,该公司是由永鼎集团公司联合上海市内电话发展总公司、上海贝尔电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采取定向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涉及电信、移动、联通、网通、广电、电力、航空、铁路、隧道、桥梁、海底工程、医疗等多个领域,显然与江绵恒涉及领域有重合之处。而且中共高层江泽民、李鹏、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李源潮等多次亲临公司视察,原因何在?

显然,红黄蓝背后涉及的问题要全部挖掘出来,尚有待时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硬盘又坏了!红黄蓝案背后黑手 或与这一权贵家族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