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多省批张阳自绝于党 拥护中央的处理

官方前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上将上周四(23日)在家中自缢身亡,并指张阳8月28日开始接受组织谈话,以调查核实其涉两大"军老虎"、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案问题线索,"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多个省市及中央部委表态拥护中央对张阳调查处理,继续狠批张阳,并强调继续反腐和全面从严治党。

料不再起诉财产被追缴

最先开会并发布新闻稿的是天津市委,李鸿忠指出,张阳以自杀手段逃避党纪军纪法律惩处,"是自绝于党、自绝于,影响极其恶劣"。浙江省委表示,张阳畏罪自杀的恶劣行径"令人所不齿,也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有部分地方将张阳事件与曾在当地任职的落马相提并论,广东省委要求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珠海原市委书记李嘉、广东原副省长刘志庚。加入表态行列的还有云南、湖北、辽宁、吉林、河北等省。

另据最高检《检察日报》微信公号报道,张阳所涉案件不会再被起诉和追究刑责,但违法所得财产将继续被法院追缴,强调腐败分子不能"一死了之","任何一笔从人民那里非法获得的财产,都会从腐败分子的『地下仓库』追缴后还于人民"。

来源:明报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多省批张阳自绝于党 拥护中央的处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