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港媒:涉肖建华案 中共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传降级

未到退休年龄的中国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在中共新一届中央委员后,去向备受关注。香港明报今天报导,杨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华案,近日被免去职务,降为正处级。

不过,截至发稿为止,中国国务院官网显示,杨晶仍是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

杨昌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1月7日。据中国中央电视台,国务院总理当天出席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时,杨晶也在座。

蒙古族的杨晶出身共青团,现年64岁,在自治区任职逾30年,1993年曾任共青团内蒙古区委书记,与时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的李克强结缘,随后历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自治区政府(省长)等职。

2008年,他奉调入京,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兼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2012年中共18大后进入中央书记处,并担任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被视为李克强的亲信。

在上个月举行的中共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原被看好可望更上一层楼的杨晶与同属“团派”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众人意料之外落选中央委员。

本月初,官方公布由财政部长肖捷接替杨晶出任中共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并兼任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预计在明年3月出任国务院秘书长,成为国务院新的“大管家”。

与此同时,官方一直未公布杨晶落选中委后的去向。

海外媒体稍早前报导,杨晶落选与他在内蒙古任职时的婚外情曝光有关;但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杨晶在十九大落选中委以及这次遭降级,都与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幕后控制人肖建华有关。

据表示,出逃香港、拥有数家A股上市公司的肖建华,今年初遭中国大陆人员从香港带回北京后,对他所涉案件作了彻底交代,其中涉及杨晶。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涉肖建华案 中共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传降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