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彭明女儿发表文章纪念彭明遇难一周年:一年 - 纪念我的父亲

作者:彭明女儿

我父亲如果还活着,现在已经61岁了。我时刻都在深深地怀念着他。这篇文写的不仅仅是对我父亲的纪念,而且也是他的光辉历程。我的父亲彭明是一个大思想家,他有着自己崇高的理想和坚强的信念。 他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他把自己的每一天都安排的非常充实和繁忙。他活着就是为了自己的追求和人生目标。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所信仰的事情在奔忙。他的人生一直都是积极的,充满希望的,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都从没有放弃过自己的信念。

我真的好希望我能再次见到他。我好希望我能再次让他握住我的手,再次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我很想念我的父亲。我很难过我们再也不能相见了。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通过愐怀我的父亲,回忆他的人生,来庆祝他的生命!

我的父亲是一个思想家,他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一直都在追求着完美的梦想。他坚信追求,追求艺术。从很小的时候起,他就催促我读了很多关于西方和东方文化从古代音乐,哲学到数学,从艺术到经济,从小说到研究论文等广泛领域的书籍。他阅书无数,知识渊博。 无论是在艰难困苦的文革时期,还是在他失去了人生自由的岁月里,他都从没有间断过对知识和阅读的渴求。他常常鼓励我去到世界各地旅游,去了解其他文化,去充实自己。每当我写信告诉他关于我的旅行经历时,他总是对不同国家的工作,经济和政治制度,塑造国家的和文化习俗以及人们的行为方式非常感兴趣。他总是在思考,来自世界不同角落的这些想法如何能够有利于自己的国家。他梦想着有一天能看到中国能成为一个经济发展的国家,一个对环境负责,让人民有良好的教育,人人都能享受很好的医疗和社会福利。

我的父亲是一个非常聪明,有才气有魅力,而且有趣味的人。 他善于用的故事和类比极其雄辩来表达他的思想。人们往往会被他的演讲迷住。我儿时的记忆中,无论是我还是我的同学和小朋友们都爱听他讲有趣的故事。他很善长在大众场合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他只要开口说话就是口若眩书,引古论今,他的演讲会感动大家,常常会有很多从未见过的人们都会停步倾听他的演讲,被他的渊博和才识所吸引。他忧国忧民,为了中国能够成为民主而富强的国家做过很多的思考和探索,曾为此写了一本书,记载了他对如何建造一个富强民主中国的设想和策略。

成为最优秀的自己是我父亲的人生哲理,他一生都在追求完美的人生,从来不会浪费自己的时间。他总是在不停地努力,不断地探索新的人生,他经常的会给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些新的创意来躇使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他无论选择做什么,无论是农业研究,企业创业或政治运动,他都是倾尽所有才能,把每件事情做到极致,无论做什么事情,他都留下了优秀业绩。他常为自己设置很高的标准,对自己严格要求,纪律和关注永远存在于他的生活中。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去担当人生重大的责任,我父亲每天早晨的锻炼,跑步,俯卧撑和仰卧起坐,以及随后的冷水淋浴都从来没有停止过。

我的父亲很喜欢音乐。他虽然没有机会接受正规音乐教育,但他自学成才,能够演奏钢琴,小提琴,中国小提琴,口琴,手风琴和歌唱等多种乐器。作为一个,我拥有的最幸福的回忆之一是唱歌跳舞,有爸爸在身边弹钢琴和唱歌。我依然记得他那开心时的歌声和笑颜。 仿佛就在眼前。

父亲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了信心,总是要求我们努力做到最好。他曾说过希望我们能去世界上最好的学校,接受最先进的教育,做为他的孩子们,我们做到了。在受过高等教育的基础上,我们都有了一些进步和成就。每当听到我的进步的时候,他都会祝贺我,同时也不忘提醒和鼓励我。父亲的指点是激励我不断进步成长的动力。

我的爸爸教会我如何欣赏生活和自由,在面对困难时积极向上,记住和珍惜美好的时光。不能浪费生命,要不断地庆祝生活。

我的父亲走过的人生道路是他自己选择的路,他做的是他所信仰和追求的事情,他生活的每一刻都是充满了正能量,充满了激情和活力的。

我们祈求他的在天之灵安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彭明女儿发表文章纪念彭明遇难一周年:一年 - 纪念我的父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