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被疑参与政变的孙政才再“露面” 中共最高检发布最新消息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最高检宣布对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中共最高检察院今天(111日)通报,对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孙政才在今年7月无预兆的被免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一职,后在9月底被中共中纪委通告“双开”(开除公职及中共党籍)。

孙政才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中共。加上他一度被指是中共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因此其落马消息曾引发舆论围观。

这被部分分析人士解读为是习近平切断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后路的一个“绝招”,因为从孙政才的发迹路线中不难看出,他一路受到江派核心成员的提拔,应该是江派安排在中共政坛等待接班的“暗桩”。

旅美民主活动家王军涛曾分析认为,孙政才的落马与预谋政变有关。

王军涛注意到,习近平在7月曾有三大异动,包括孙政才被宣布调查、“7.26”京西宾馆秘密会议(中共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朱日和“沙场”阅兵。

他猜测,习近平在7月初外访俄罗斯和德国期间,想挑战习近平的力量开始行动,图谋政变,孙政才是重要角色。后来的高层会议和军队精锐集中,都是习近平为弹压政变所为。

在10月底期间,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新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先后在发言中将孙政才划归薄熙来、周永康一伙,称他们“既巨贪又垢腐,又阴谋篡党夺权”,“在政治上有共同性”。

由于刘士余和陈敏尔都被认为是“习家军”成员,上述言论也被猜测是习近平针对江泽民派系施压之举。

孙政才在被“双开”2个多月后才由中共最高检宣布立案侦查,与被划归同类的周永康、令计划不同。这两人都是在被“双开”的同一天,就由中共最高检宣布立案并逮捕的。

薄熙来则是先被中共中纪委“双开”,一个月后被宣布免去中共人大代表资格,同一天被中共最高检立案并逮捕。

至于刑期,周、薄、令都是无期徒刑。但外界关注孙政才是否有“举报立功”获轻判的可能。

中共中纪委在有关孙政才的审查报告说,他“泄露组织秘密”、“收受巨额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搞“权色交易”。报告还说审查发现其他涉嫌犯罪线索,但未提详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被疑参与政变的孙政才再“露面” 中共最高检发布最新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