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十九大前 习近平在多领域反转江泽民政策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接连从、政商关系、教育、经济等多个领域反转江泽民政策。学者分析,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被事实上终结,江泽民为首的老领导们在北戴河的“最后狙击战”中失利,表明江曾大势已去非常明显。外界普遍认为,十九大上会提出习近平,但习近平思想提法规模与名称有待确定。

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被事实上终结,“习思想”十九大进党章

知名经济学家何清涟近日撰文称,按照习近平的节奏,中国行将结束江泽民时期创立的“中国模式”(共产党政权与资本主义联姻)。

作者把中国这种独特的政治经济制度称为“共产党资本主义”。文章称,从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理论问世,鼓励资本家入党蔚为政治潮流,众多民营企业家进入各级人大、政协,俨然进入了“精英共和”的初级阶段,中共人大成了富豪与官员的俱乐部。在这个体系的各个层级上,都有当地官员与企业家串通合谋,发家致富。

到了“十九大”前夕,北京在政争硝烟弥漫之际,明确宣示了抑富政策,宣告中共政权与资本家联姻的黄金时代将正式结束。

此外,当局正启动国企混改机制,把私有资本并入国企。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被列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点领域。

法广中文网称,根据过往惯例,由于习近平在19大已进入第2任期,因此,外界普遍相信,19大将会提出其指导思想。

外界对中共19大提出习近平的指导思想没有异议,只是关注其规格,即以何种名称提出。

中共党章提到的"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并未挂上江泽民和的名字,相对于"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地位显然略低一些。

香港亚太研究中心祕书长李风说,十九大的提法可能是"习近平思想",与"毛泽东思想"看齐。相比于习近平的思想体系,"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显得有点零碎,不能与之相比。

他又说,毛泽东"让中国站起来"、邓小平"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习近平"让中国人民强起来",从这个角度看,习近平的思想体系可以享有毛、邓的规格。

时事评论员刘斯路时说,"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提法流于层面。

亚洲周刊8月号刊登的文章也指出,越来越多迹象显示,"习近平思想"将在19大出炉。文章指出,中国官媒自2016年起已开始为习近平拉抬声势,期间浮现的"习近平思想"和三军"最高统帅"称谓,系列评价都超越江泽民和胡锦涛,被舆论视为建构"毛─邓─习"传承关系的讯号。

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不仅在意识形态领域清除江泽民时期的影响,教育、经济和军事等领域都在肃清江泽民的势力。

北京公布双一流高校名单江的"211”“985”成历史

2016年7月22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批评“211”、“985”教育工程是“皇帝的新装”,只注重追求表面学术名利,而不能扎扎实实教书育人。

2016年6月30日,财新网报导称,各种迹象表明,“985”和“211”等高校序列标签,已越来越少出现在官方表述之中。文中指,“985”、“211”两项工程被认为存在入选高校身分固化、竞争缺失、重复交叉、高校资源不均等问题

2016年7月22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批评“211工程”、“985工程”教育工程是“皇帝的新装”,只注重追求表面学术名利,而不能扎扎实实教书育人。

2017年1月25日,“双一流”实施办法出台。

自2015年底以来,王岐山在高校掀反腐风暴,与强联手清洗教育界。之后,高校高管接连被查和免职。2016年6月30日,中共教育部长袁贵仁去职。有分析表示,袁贵仁卸职与“211工程”和“985工程”被废除事件有关联。

习改变江泽民政商规则

9月25日,北京公布了“政商关系29条”红头文件,目标是构建习近平所提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该份红头文件总计分10部分、29条内容,包括“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要求企业家“自觉遵纪守法,合法经营”等内容。

早在2016年中共“两会”期间,习近平就提出“亲”和“清”两个字概括的“新型政商关系”,此举被认为将改变江泽民时期的政商依附关系。

在江泽民掌权时期,对腐败现象采取放纵甚至暗中鼓励的政策,以达到其稳固权力,镇压异己、法轮功等目的。到习近平反腐之前,大陆的政商关系基本处于富商依附于权贵,权贵利用富商,一起盗取、攫取国家和民众巨利的状态。十八大后每一个落马的官员,背后几乎都会涉及到一个商人利益群体。

去年末以来,在金融领域遭遇狙击的习近平、王岐山在金融领域反腐动作接连升级,连抓几名在资本领域“兴风作浪”的金融大鳄及富商,包括与曾庆红及多名常委有关联的富商肖建华、与太子党和江派都有关联的安邦董事长吴小晖,与贾庆林家族关系密切的福建富商黄如论等等。

习近平军中大清洗,彻底肃清军中江泽民的残余势力。

8月1日上午,中共建军90周年庆祝大会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强调「党指挥枪」,并表示绝不允许中国领土分裂。

习近平讲话全文提到毛泽东和邓小平分别是2次,而对江泽民和胡锦涛绝口不提,再次表明习近平与毛邓并肩而超越江胡,树立个人权威意味明显。

2015年9月1日,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网站,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檄文宣布,“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就是江泽民,并称群众拭目以待,揪出“老板”。

文章称,江泽民鼓吹“闷声发大财”,推行“腐败治国”、“腐败治军”策略,毁了军队、祸乱国家,同时也把中共自己从内部打倒,并指出抓捕江泽民势在必行。

江泽民安排周永康、徐才厚、掌握了武装和军事力量后才安心退位。而江是中国党政军一切腐败的根源。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此文挑明了习近平下决心要拿下江泽民,板上定钉,连罪状都公布了。

学者:江曾大势已去

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大外宣王牌党媒多维网连发三文谈“老人干政”,并重提2015年旧文中对退休元老的15字方针,“尊重其贡献,警惕其影响,控制其待遇”。

文章指出江泽民是典型的“老人干政”,并称胡锦涛裸退和打掉徐郭伯雄、徐才厚、,是废除“老人干政”转折点。

文章强调,对于越红线的元老,要警惕、控制;对于宋平与乔石这样为现任领导站台的元老,要尊重。

1989年六四事件后,江泽民出任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一直到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把总书记位置让给胡锦涛,江泽民担任中共总书记13年。卸任总书记之后,他仍然继续掌握军权,一直被外界批评为是典型的“老人干政”。

多维网8月15日发表一篇《从倒薄周到挺法制,如何看待元老压舱石作用》,通过褒扬宋平与2015年去世的乔石对现任中共领导的支持,表明宋平与乔石在中共十八大后给予现任最高层相当有力的政治支撑,适度控制自己对“党中央的政治建议”,还劝说其他政治元老避开红线。

学者何清涟分析认为,点名江泽民是邓小平时代以来,第一次对正常卸任总书记如此公开责难,表明江泽民为首的老领导们在北戴河的“最后狙击战”中失利(甚至根本没发生过这一“最后狙击战”)。江曾大势已去非常明显。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前 习近平在多领域反转江泽民政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