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重拳!北京下最严厉对朝禁令 日媒爆背后两大目的

来源: 中方严厉制裁朝鲜 要求在华朝企120天关门

中共商务部与工商总局昨天(9月28日)公布,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375号对朝鲜制裁决议,将在120天内关闭所有在华涉朝企业,包括以及朝鲜独资企业。

公告要求,朝鲜在中国设立的独资、合资及合营企业自此项制裁决议通过日、也就是9月12日起120天内关闭。

同时公告还规定,中国企业在境外与朝鲜实体或个人设立的合资合作企业亦应按照上述安理会决议予以关闭。

不过,公告同时表示,新规定不适用于非盈利和非商业性的项目。

这是中方迄今对朝鲜实施的最为严厉的一项制裁措施,意味着中国几乎切断了两国商业公司之间共同的商业关系。

《日本经济新闻》引述分析及“某外交人士”表示,多数朝鲜在华企业都在从事贸易和饭店经营等业务,对朝鲜来说,这是宝贵的外汇收入来源,如果中方真的关闭这些企业,“制裁效果不小”。

这篇报道认为,北京祭出这一严厉手段,背后可能有两重目的。

一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自周日(10月1日)起访华,北京在此之前宣布制裁,意在显示出与美国合作的姿态,避免中美关系在中共十九大前起波澜。

二是在即将迎来最高领导层变动的重要政治活动之际,中国意在通过实施更大力度的制裁措施来避免让朝鲜混乱的事态发生。

就在昨天,韩国媒体披露,该国青瓦台室室长郑义溶在一次会议上预估,朝鲜可能在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日和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日再进行挑衅。

《日本经济新闻》昨天还曾报导,在中国经营餐厅是朝鲜获取外汇的手段之一。在餐厅里边吃饭边观看朝鲜女服务员的歌舞表演是这些餐厅的一大特色,但联合国安理会9月11日通过的制裁决议禁止为朝鲜出国务工人员发放劳动许可证。最多被认为达到100家左右的在华朝鲜餐厅相继关闭,目前似乎只剩下约一半的50家左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重拳!北京下最严厉对朝禁令 日媒爆背后两大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