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韩媒披露:美隐形战机曾在金正日别墅上空飞行

9月23日正在关岛美军基地等待起飞的B-1B轰炸机(U.S. Air force via AP)
9月23日正在关岛美军基地等待起飞的B-1B机(U.S. Air force via AP)

记者/主持人:韩梅

美军B-1B轰炸机上周六(9月23日)晚在东部空域飞行一事,令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嘴炮大开,指美国已发出宣战书,即使美国战机未越“三八线”,朝鲜也将从自卫层面应对。但媒体今天(9月26日)披露,美军战机早就多次进入朝鲜国境,还曾在别墅上空飞行,不过上周六的飞行仍具特别意义。

美军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上周六在F-15K隐形战机护送下,在朝鲜以东水域上空的国际空域飞行,那里不是朝鲜。这被认为是向朝鲜展示武力的举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怀特(Dana Whit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本世纪以来,美国机和轰炸机到达的“三八线”的最北处。

但韩国《中央日报》今天报导,冷战时期,美军曾赤裸裸地飞往朝鲜领空进行侦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被称为战略侦察机的美军SR-71黑鸟侦察机。

报道说,最近解密的美国中情局(CIA)文件显示,SR-71曾在1969年多次从朝鲜东海横穿朝鲜飞往朝鲜西海,进行侦察飞行。朝鲜曾尝试击落,但每次都只是徒劳。1981年、1983年都有拦截失败的报告。甚至有显示,朝鲜发射的拦截导弹还掉落至民宅。

报道还提到,2004年日本《文艺春秋》和2007年美国《空军时报》都曾报导“F-117夜间侵入朝鲜领空在金正日阁楼(秘密别墅)上空俯冲,试探了朝鲜的防卫情况”。

美国空军对此予以否认。但韩国军方相关人士向《中央日报》证实,“美国隐形战机确实曾在没有提前通报韩国的情况下突然出现过几次”,“每当这种事情发生时,朝鲜都会在不久后发表神经质一般的报道,估计美国可能侵入朝鲜领空试探了朝鲜防空网的漏洞,或执行了警告性质的秘密作战”。

虽然上周六的飞行并非美军第一次前往朝鲜东海公海飞行,但仍具特别意义。前述韩国军方人士说,“这次事件更准确的说,是美国第一次公开美军战斗机前往朝鲜东海公海上空进行飞行活动的消息”。

这其中当然有震慑的目的。

另据韩国媒体,此次B-1B携带的护航编队还有加油机、电子战斗机和直升机等各种飞机类型。

韩国空军士官学校前校长金炯哲(音)表示:“如此大规模的编队,可与执行实际作战任务的空袭编队相媲美”,“美国此举旨在对朝鲜发出强烈信息”。

分析认为,朝鲜即使探测到了B-1B的飞行,也很难进行拦截,在朝鲜的防空地对空导弹中,射程最远只有SA-5(S-200),而美国B-1B的飞行高度在SA-5的最远射程(250-300公里)之外。

SR-71最高速度可达3.3马赫,现在仍是速度最快的实战部署机型。第一代隐形直升机F-117曾在海湾战争期间有过活跃表现,于2008年退役。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韩媒披露:美隐形战机曾在金正日别墅上空飞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