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中共大外宣 杨澜山寨华盛顿邮报 穿帮了

近日,美国知名邮报》竟遭山寨,该网站是由中共捧红的文化名人及其丈夫吴征创办的阳光传媒运营。(网络截图)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日前被披露其山寨版本惊现中国大陆。由杨澜及其丈夫吴征创办的阳光传媒运营操盘同名中文网,不仅网站首页堂而皇之写上The Washington Post,且《华邮》与中共党媒报导相混,符合中共大外宣的不择手段,而华邮声称并不知情!

英国《时报》28日在报导华邮山寨事件中指出,山寨《华盛顿邮报》无需翻墙,对所有读者开放。

华邮此前授权“阳光新闻”转载部分文章,并成为华邮的“新闻客户”。《》在以上报导中说,《华邮》发言人Kris Coratti表示,“但我们的协定不允许他们这样使用我们的品牌”。

不过,金融时报发现,上述山寨华邮中文网站在过去几个月吸引了大量不知情的中国读者。

该网站首页写明“The Washington Post”,中文报导署名均为《华邮》记者,每日推荐新闻与《华邮》美国站保持一致。但报头下方有细看才能辨别的较小的字体注明:“阳光新闻”。

网站内容显示,来源写为“微信图片”的新闻图、有阳光新闻图标的中文视频节目“金灿荣说美国”等都被注明“来源:《华盛顿邮报》”。且整个网站鲜少有对中国的深度报道、没有任何涉及中国人权、政治方面的敏感话题。

对此,阳光新闻回应称,今年1月曾和《华邮》签订合作协议。但事件曝光后,阳光新闻立刻改掉了网站样式,《华邮》的报头已从该中文网站上消失,新版面不再看起来像《华邮》。

颇具影响力的报纸竟遭红色夫妇山寨

《华盛顿邮报》创建于1877年,有140年历史,堪称美国报业中的老者,获得的奖项更是无数,特别是其独家报道水门事件、逼使尼克松总统辞职而影响力大增。不过,近年来该报风向左转。

阳光新闻的母公司是阳光媒体集团,由中国大陆传媒界“知名”红色夫妻搭档,杨澜和吴征在1999年共同创办。

实施上,吴征与杨澜长期为中共站台,而其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涵括了六大业务领域:电视与广告、新媒体、TMT投资咨询、出版、教育、体育。所有业务无不牢牢遵循中共宣传要旨,配合中共对民众的洗脑工程,也因此有网友认为,其山寨华邮事件,应看作是中共大外宣的又一拙劣伎俩。

今年3月8日,流亡富商郭文贵对境外媒体宣称,杨澜丈夫吴征的真实身份:中共国安部门高级别的间谍。不但持有美国护照,还属国安、公安、中纪委专案组,是个有决策能力的人物。

虽然该消息未得到证实,但吴征的美国美国护照以及其曾在中共的“工程”担任高级高级顾问,以及曾出任香港亚洲电视营运总裁,而使亚视“节目创新”,被指党媒收编等事实来看,吴征是中共体制内的执行者并非空穴来风。

至于吴征妻子杨澜,曾长期在有中南海后宫之称的中共央视做主持,后加盟香港党媒凤凰卫视。杨澜得到中共官媒的高度赞许,被广泛认为是“中共捧红的文化名人之一”。

来源:阿波罗网欧阳理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大外宣 杨澜山寨华盛顿邮报 穿帮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