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红二代”式微?军中一大帮 几人属异数

坊间传秦家与江泽民”有仇“,秦基伟两子都受江泽民势力压制,但在习近平上台后获重用。(网络图片)
坊间传秦家与江泽民”有仇“,秦基伟两子都受江泽民势力压制,但在习近平上台后获重用。(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十九大前,军方人事密集异动。官方报导显示,郑家概已接替秦天任中共武警部队参谋长。有消息指,秦天已升任副司令。此前,外界有观察认为“红二代”不获习近平重用,只是表面风光,实际势力已式微。不过,秦卫江、秦天兄弟以及王宁等人就成为异数,其中武警部队由“红二代”双双执掌更令人关注。

据中共湖南官方报导,9月21日至22日,中共武警参谋长郑家概在湖南调研。这显示郑家概已接替秦天担任武警部队参谋长。

另据《香港01》9月24日消息称,中共武警部队高层本月7日曾召开会议,秦天的排位在司令王宁和政委朱生岭之后,在副司令王兵之前,意味秦天已升为副司令。

秦天是前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中将警衔,2015年7月任军事科学院副,同年12月任武警参谋长。

王宁也是“红二代”,其父亲曾任副军级干部,岳父则是参与中共建政的中将、南京军区原政委杜平,舅舅是南京军区原司令固辉上将。王宁曾任北京军区参谋长、军方副总参谋长。2014年,接替王建平任武警司令员。2015年7月31日,晋升武警上将警衔。

中共武警部队曾长期在势力把持之下,曾被称为江泽民的“私家军”,是中共腐败的重灾区。在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三个大老虎先后落马的同期,武警部队被大幅清洗,落马的高级军官不少于12人,包括原武警部队司令王建平、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牛志忠等。

习近平让王宁、秦天两个“红二代”掌控江泽民当年的“私家军”,这一当局需要把控的“刀把子”,个中意味一度引起外界揣测,也成为习近平倚重新一批“红二代”的佐证。

今年10月将举行中共十九大,在这之前,9月6日公布的十九大代表当选名单,成为外界分析人事动向的风向标。一些分析认为,毛泽东嫡孙毛新宇等老牌“红二代”、太子党失落党代表,预示“红二代”已然式微。

香港资深传媒人潘小涛9月15日在港媒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说,表面上,红二代、太子党们在中央部委、大型国企、军队等,有着雄厚实力。但那只是表面风光,在实权和要害部门,甚至各地诸侯中,其实都很少见到他们,即使在军队中,他们也不是带兵打仗的主要将领,实权有限。

外界发现,除了王宁和秦天,秦天之兄秦卫江也获习近平重用,秦卫江现任东部战区司令员。而刚离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的上将张又侠,也是老牌“红二代”,传将升任军委副

此外还有一些军中太子党,则或许属于港媒评论所指的无实权、表面风光之类。

如,新任海军副司令员冯丹宇,是原西北军阀冯玉祥之孙,原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冯洪达之子。还有中共建政将领刘培善中将之子刘胜,任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原军区司令员尤太忠上将之子尤海涛中将,任陆军副司令员;原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之子迟星北少将,任陆军后勤部政委;原总参谋长傅全有上将之子傅勇少将,任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原中共西南指挥部副司令李绍珠之子李尚福,出任战略支持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红二代”式微?军中一大帮 几人属异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