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传策划军事政变 房峰辉张阳谋事不密 确认落马

传中共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密谋十九大前军事政变被抓(AP)
传中共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密谋政变被抓(AP)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周一(9月25日)缺席一项重要公开活动,落马已确认无疑。至于个中缘由,据香港最近披露,两人密谋在中共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不料泄密被抓。

最新出版的香港《前哨》杂志10月号说,房峰辉和张阳暗中抵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军中“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早有不满的习近平本打算在中共十九大军委换届时让他们提前退休。

而房、张二人本就因为利益在军改中受损对习近平不满——房峰辉的中共总参谋长变为中共军委“秘书长”,只替习处理日常事务;张阳本是中共总政治部主任,总政被撤后,新成立的中共军委政工部只剩下提供资讯的权力,现在本有望在中共十九大上升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却被要求退休,深感不甘的二人于是密谋在中共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泄露,习近平果断下手抓捕了两人,粉碎了这场军事阴谋。

这则消息无法证实,也未透露进一步细节。

不过二人确实都与江泽民军中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有深厚交情。

此前也有猜测指他们的落马与给习近平搅局有关。

比如印度媒体就曾在9月5日刊文称,洞朗对峙中印同时撤军的协议,是在习近平更换了中共联参部参谋长之后达成的,显然被去职的房峰辉是达成协议的一个障碍。

希望之声》9月1日报导房峰辉、张阳二人被调查传闻缠身时也曾注意到,中共喉舌新华社在8月30日发文“赞颂”习近平打落郭伯雄、徐才厚两“虎”、“强军兴军”时特别提到,习“为党和军队消除了重大政治隐患”。

房、张二人本月初分别被撤去中共军委参谋部参谋长及政工部主任职务后,又缺席9月6日公布的中共军队及武警系统十九大代表名单中。

之后在本周一,习近平等中共7常委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展览,在京中共中央全部亮相。中共中央军委的两个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与6个委员(常万全、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都出现官媒新闻联播的画面中,唯独不见房张。有观点认为,这等于昭告天下,这两个委员已遭不测。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策划军事政变 房峰辉张阳谋事不密 确认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