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离不开中共的金三胖 何以叫板习近平十九大?

金三胖的两大杀手锏、一明一暗对国际社会的达到了疯狂的程度,的直接威胁与黑客暗网攻击、配合其媒体的嚣嚷中,北京方面的战略却令外媒吃惊。

金三胖的第六次核过去还不足20天,朝鲜丰溪里核试场附近23日的一场3.4级的浅源地震,又被推测为朝鲜或又进行了一场核试验所导致。虽然有关核爆的事实目前并未印证,但在媒体强烈的关注下,金三胖的另一杀手锏黑客杀手再被提及。

金三胖的网络杀手锏离不开中国的协助?

《中时电子报》报导25日报导引述美国华府乔治城集团安全咨询公司业者欧尼尔24日表示,朝鲜对全球安全之威胁不仅仅只是核武战争之忧,他认为“其网络攻击能力同样是一项具有实质风险、可令国际社会焦虑不安的重大问题”。

欧尼尔并非杞人忧天,索尼影业就曾因为《采访》影片挑战了金三胖的底线,遭受朝鲜黑客攻击,2014年11月24日的这场攻击,迫使索尼影业一度决定取消此片的发行,而影片仅仅“描绘了一起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暗杀行动”,一个虚构的故事。

随后的2015年1月8日,CNN发出报导表明,朝鲜秘密的骇客网络部队121局在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设有秘密据点,七宝山饭店是朝鲜骇客活动的地点之一。虽然中方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但随即传出的更多信息显示,金正恩可能培训了数千网攻大军。

外界虽然疑惑在一个封锁互联网的国家何以有如此强调的网军,但又不得不承认一个基本的事实,2016年5月孟加拉中央银行的网络袭击、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帐户8,100万美元遭窃,及2017年早前让全球多国遭殃的大规模攻击WannaCry勒索病毒,金三胖的黑客在其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外界认为,金三胖在数度遭到制裁的情况下,需要大量资金来发展其核武,而中方每年60亿美元的援助犹如杯水车薪。但在网络窃取资金是最“简便”的办法。

对朝鲜黑客的质疑,有外媒判定称,贫穷、孤立且上网受限的朝鲜要想发动网络攻击,能力有限,恐中国因素涉入其中。这一说法扣和了CNN的具体报导。

上述“中时”的报导还指。另一个事实是朝鲜的所有网端并非自有,而是中国电信巨头中国联通负责提供并维护。其硬件与软件也来自于中国的支持。更有资料显示,中国方面还有可能给予了黑客技术的培训,“有数千名朝鲜黑客在中国操作”。朝鲜大约只有1000多个网络IP地址,而美国与日本则分别拥有15亿和2亿个IP位址。2011年数据表明中国的IP位址不到3亿,但也远远高于朝鲜。

高丽大学资讯安全技术中心的网络林钟仁估算朝鲜的6000名黑客,网战能力足以跻身“全球前5名”。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学者林和立曾表示,北京对朝鲜的网络能够“一定程度的控制”。但他并未提示北京方面在面对更直接威胁下,对朝鲜会否有所动作。

不过,美国方面并掉以轻心,今年3月4日纽约时报就有报导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任期间就已经“命令五角大楼官员加紧针对朝鲜的导弹计划开展网络和电子攻击,希望能从测试发射之初展开破坏”,而川普更是接过了这一秘密计划。

报导描述称,网络攻击的结果将会是“朝鲜的大量军事火箭爆炸,偏离航向,在空中解体,坠入大海”。

中国银行对朝鲜的制裁引发三胖媒体的正面攻击

金正恩一手抓黑客攻击,一手在大外宣上绝不输城。

北京当局或多或少的配合联合国的制裁,引发金三胖的极大不满。日本经济新闻9月25日报导称,朝鲜劳动党报《劳动新闻》(电子版)22日针对媒体《人民日报》及其旗下的《环球时报》提出了批判。原因是这些媒体批评朝鲜核开发一事。朝鲜中央通讯社随后也予以转发。

《劳动新闻》言辞激烈,不但点名抨击,还以教训的口吻称中共喉舌“忘记了以客观性和公正性为准绳的大众媒体使命。”

朝中社25日报导还说《劳动新闻》在批判中指出:“中国媒体的轻率行动,等同于追随美国以及离间朝中两国人民的行为。”

其实,朝鲜媒体对中共媒体的谴责早已有之,但言辞的激烈程度都不及这一次。朝鲜中央通讯社转发的以上报导更是直接挑衅中共的十九大,意味与当年中共对苏联的态度差不多:报导说,“看到中国的党报与帝国主义勾结、充满恶意地谴责朝鲜,很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不留下点背叛朝中人民的低俗文章,就不能迎接十九大。”

事实上,中国大陆的媒体还不曾用这样的口气对朝鲜进行挖苦讽刺。因为“中国式”的做法更加隐蔽。

中国式谈判术歪曲事实不留痕迹?

韩媒朝鲜日报25日的发出一篇,“中国式谈判术”。直接评论显示,中共善于“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评论指“ 中共外交部21日公布的中韩外交部长会谈发表文的最后一句话”表明“中国是怀着某种意图才歪曲了会谈内容”。也就是说,中国方面置换了“”。而韩国方面曾经“不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的承诺”被置换后,成为韩国在打自己嘴巴的说法。

评论所引述的台湾学者林文程的说法,“用对方的话攻击对方”,“把对方过去说过的话、过去的承诺等一一记录下来,用作反驳对方或施压的手段。”

据了解,这其实是中国典故的“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手法。因为这种手法能够削弱对方的谈判能力,突破对方的谈判底线,逼其进入守势。

“属于中国式谈判术”的办法包括可“离间”等,而经常利用对方的内部矛盾,致使“韩国过去是多么被中国式谈判术牵着鼻子走”。

结合朝鲜对中共喉舌媒体的攻击来看,中国大陆媒体对待中国民众的欺骗手法也如出一辙,不过,金三胖敢于叫板北京,北京表现是置若罔闻。

来源:阿波罗网欧阳理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离不开中共的金三胖 何以叫板习近平十九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