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十九大王岐山高升还领导中纪委?或现“非自然死亡”事件

中共十九大前夕,习江斗更加激烈。台湾学者刊文称,十九大前,中共政坛随时都可能上演人事大地震,甚至出现“非自然”事件。内专家辛子陵表示,十九大王岐山可能会升任更高的职务,但仍掌管中

台湾学者李缙颖、施汉阳9月22日在《风传媒》刊发署名说,上任4年多来,与团派联盟,经过反腐打贪一方面肃清江派政敌,一方面获得强大的民意支持,习的权力不断集中,习在中共党内建立了不容被挑战的个威。

同时习经过“军改”成功肢解了中共军队长年的“大陆军”体制,并对旧有军团进行裁撤与整编。以清除“郭徐遗毒”为目标,伴随着多名“军老虎“的落马及副大军区级以上将领大规模移动职位,军队高层人事更迭空前频繁,从近日公布的名单来看,习可以说全面清洗中共中央军委,完全掌握“枪杆子”,使军队效忠习近平一人。

文章认为,习近平毫无悬念会像俄罗斯总统普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样,延长任期。若习近平要在中共二十大连任,那代表二十大的制度必将改变;为此习近平必须牢牢掌握中共十九大的政治权力,以便于对中共二十大的改制。

为了实现中共二十大的改制,习近平会强力主导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但这也会逼迫其余势力在无可退路的情况下背水一战,现时中共党内形势高度紧绷,极有可能政治局常委席次与人选至今皆尚未定案。

文章最后认为,越接近中共十九大,中共政坛随时都可能上演人事大地震,甚至出现“非自然死亡”事件也绝无不可能。

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关键内容之一就是常委人数,主席制等。

此前外界就一直有关于“十九大”中共常委制和主席制的各种传闻。有说常委制或被取消,直接以主席制代替,将更集中权力,便于后面大的改动。也有说常委制保存,原来七常委改为五常委,同时增设主席制等等。

还有消息表示,一正二副的主席制的说法即“1+2”的权力架构模式,由中央设立委员会主席,下设两名副主席,分别由人大委员长和国务院总理出任。在“十九大”上,两名副主席人选则由王岐山转任人大委员长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任。

制内专家辛子陵就此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也可能是主席制,也可能是常委制度,也可能是常委制和主席制两者皆有。因为毛泽东时代,也是又有主席、副主席,又有常委制,这个不是那么矛盾的。”

他还表示:“十九大前的七中全会上,好多问题基本内定了。其中全会也就是中央委员会。这段是政治局酝酿,到中央委员会通过,包括将来的体制、人数、人员配备,谁在哪个位置上,基本内定了,到了大会上就很少变化了。”

辛子陵还认为,王下的可能性很小,反而王岐山可能会升任更高的职务,并且仍然管反腐,而王岐山中纪委书记的职务将由更年富力强的人来担任。现任中办栗战书被外界普遍认为会接替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王岐山高升还领导中纪委?或现“非自然死亡”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