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19大前清场 24小时内双开3虎

近日中央纪委接连「双开」三位省部级贪腐高官,时值19大前夕书记去留动向未明之际,中央频施重手,打虎不休息。

(左起)原保监会项俊波、中纪委驻纪检组原组长莫建成、原甘肃书记王三运

法制晚报报导,中纪委宣布,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莫建成、原甘肃书记王三运被「双开」;王三运、项俊波二人均为中央委员,莫建成则是中央候补委员,三位曾经位高权重的大老虎在不到24小时之内遭到处理。

中纪委通报指出,王三运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严重失职失责,丧失政治立场,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迷信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罔顾党的选人用人制度和组织原则,让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挑选领导岗位,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财物;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至于项俊波为谋取个人政治利益,滥用审批权和监管权,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规接受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员工录用、干部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莫建成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干预和插手财政部有关业务部门工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有关项俊波是因何案落马,官方至今仍未说明。纽约时报曾在2014年2月报导,项俊波直接写信要求摩根大通执行长为朋友女儿提供职务,海外华文媒体也曾披露,项俊波私生活糜烂,有上百名情妇与多名私生子。法国广播电台4月23日报导指出,项俊波倒台带出多名重量级贪腐人物,处理结果疑在19大前出炉。

中纪委捉「内鬼」有成,莫建成是18大以来中纪委派驻中央部委各纪检组中首位被查的组长,落马时莫建成是中央候补委员排名第一。莫还创造一项最新纪录,8月27日被查、30日通报「双开」,成为省部级下台官员中时间最短的一位。

来源:新闻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9大前清场 24小时内双开3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