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川普研议更强硬制裁 中共若愿断油 金正恩3个月垮台

根据路透十二日独家报导,美国匿名官员透露,为因应北韩再次试射飞弹与进行核子试爆,政府正研议对北韩实行更强硬的经济制裁,可能包括石油禁运、航空公司全球禁飞、在公海拦查北韩货船、处罚与平壤有金钱往来的中国银行等。专家估计,若切断北韩的石油供给,恩政权不出三个月就有可能垮台。

美可能处罚与平壤有金钱往来的中国银行

美国匿名官员强调,美国对北韩的「先制攻击」仍是最後手段,美国现在着重的是经济和手段,川普政府正考虑更严厉的制裁,部分可能透过单边执行,其他则经由联合国

该名官员表示,联合国的经济制裁选项包含对北韩的石油禁运,对该国唯一的国营航线高丽航空实行全球禁飞,在公海拦查其货船。目前各国是在其领海检查北韩船只。另外,联合国也可能禁止北韩的劳力输出,扩大对其煤炭出口的总量限制,并且禁止北韩的海鲜出口(北韩对中国的第四大出口产品为海鲜),扩大扣押金正恩及其家族成员的资产。

南韩IBK经济研究所北韩经济专家赵奉贤分析,如果中国切断石油供给,北韩将无法自给自足存活超过三个月,将引起瘫痪,增加金氏政权垮台的机率,对中国亦有不利影响。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研究员葛莱仪指出,中国极不可能切断北韩的油源,这是对平壤最严重的经济制裁,可能只会减少石油供给量,或在一、两周内停止供油。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川普研议更强硬制裁 中共若愿断油 金正恩3个月垮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