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金正恩或已知部分美军计划 《环时》都在帮川普?

虽然短时间内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朝鲜半岛局势目前已逼近关键节点,北京方面已派遣大批潜艇到朝鲜半岛附近海域。有舆论担心,姿态仍相当强硬的朝鲜或已掌握美军攻击计划。不过也有消息称,川普的策略重点是加大制裁力度,而非鲁莽开战。

朝鲜副外相韩成烈今天(4月14日)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称,只要最高领导人觉得时间合适,朝鲜就会进行下一次验。

华盛顿一家长期监控朝鲜三八线区域的智库也说,本周三(4月12日)的卫星照片显示,位于朝鲜东海岸丰溪里(Punggye-ri)的核试验场活动频繁,暗示这里正在为新一轮核试验积极准备。

这令外界相当紧张,因为明天将是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的105岁诞辰纪念日。每年的4月15日也是朝鲜最重要节日“太阳节”。朝鲜有在这一天进行武器试验的传统。

社昨晚报道,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各派遣10艘潜艇赴朝鲜半岛附近海域。

英国《时报》今天刊登评论人士邓聿文的文章指,战争一时还打不起来,但朝鲜已失去和平转型的可能性,金正恩独裁政权不敢进行改革开放,担心这会戳破其统治家族用谎言和高压掩盖的假象,就成了他保命的武器,“朝核问题解决不了,国门又被紧紧关闭,经济不可能得到根本改善,民众的生存就成问题。所以,朝鲜最后不是败于内乱就是败于外力”。

多数观察人士相信,由于难以自朝鲜获取军事情报,美军对该国核武器分布掌握有限,因此短时期内开战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上月美国《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双月刊网站曾刊发《“5015作战计划”——摧毁朝鲜的秘密计划》称,包括局部战争、特种部队和精确打击武器在内的5015作战计划确已设想了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

文章还说,朝鲜有很多方法对邻国开战,但朝鲜领导人也可能遭到美国和特种部队的生命威胁,智慧炸弹或许会拔除朝鲜的战地指挥所与核设施。

当然,也有分析人士担心,朝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韩国进行黑客攻击,或已经获知部份美军攻击计划。

韩国《中央日报》本月曾报道,韩国国防内部网在去年9月23日至12月5日间有5000台计算机感染朝鲜恶意代码,美韩军方联合拟定的5027作战计划可能部分泄密,朝鲜或因此得以在战时提前攻击相关地点,阻止美军大规模增援。

前面提到的5015作战计划就是在此事件之后美军作出的更新。

据《路透社》昨天引述一名美国官员称,先发制人打击朝鲜仍是最后的手段,川普(特朗普)总统目前正在考虑对朝鲜采取更严厉国际制裁,可能包括石油禁运、航空禁飞、拦截货船以及惩罚与平壤方面有贸易往来的中资银行等。

另外也可能禁止朝鲜出口海鲜,并扩大查扣金正恩及其家人的财产。海鲜类是朝鲜对中国的第四大出口产品。

官媒《环球时报》昨天提到,若朝鲜再有一次挑衅行动,“社会”可能将支持“限制石油进口这类”前所未见的制裁。同一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中方会否考虑将石油制裁作为一项正式的制裁手段时,仅表示希望各方不要把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出路寄望在单纯依靠制裁上。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金正恩或已知部分美军计划 《环时》都在帮川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