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中国国航否认全面停飞北京-平壤航线

朝鲜首都平壤,官方正在准备周六的太阳节,即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日。

之际,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周五(4月14日)宣布此前有关从17日起暂停至平壤段航线的报道不够准确。

此前,中共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报道了国航全面北京-平壤的消息,但没有说明具体原因。报道也表示国航因客源问题常取消航班。

有分析认为,国航取消平壤航班可能是中国对朝鲜经济制裁的一部分;也有可能是在目前的紧张局势下,客源问题更为严重。而国航方面对有关报道迅速做出回应,也较为罕见。

BBC中文记者尝试登陆中国国际航空网站,查询周六(15日)北京前往平壤的航班,网站曾告称搜索不到结果,其后改为“此行程不提供服务”。

周五,中共外长王毅警告说,最近一段时间,美韩和朝鲜针锋相对、剑拔弩张,大有山雨欲来之势,这种"危险局面"值得高度关注和警惕。

针对外界希望中国遏制朝鲜,王毅表态说,愿以开放态度,接受各方的有益建议。

在中共官方一再敦促朝鲜通过对话解决目前紧张局势的同时,外界一直传言中国向朝鲜边境增兵。

不过,中共国防部12日表示,有关传言”纯属捏造“。

来源:BBC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国航否认全面停飞北京-平壤航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