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床上培养女厅官 贪八千万获判无期 他咆哮喊冤

广州前副市长曹鉴燎(网络图片)
广州前(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广州前副市长曹鉴燎昨日被深圳中院一审裁定受贿8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判处终身监禁,并罚款250万元,没收曹及其儿子名下多套房产。曹鉴燎闻判后情绪失控,咆哮呼冤。曹鉴燎被指是典型“裸官”,更涉大量性丑闻,曾将情妇从科级“培养”至副厅级。

综合《南方都市报》等多家陆媒报道,曹受审时对所有指控全盘认罪,又表示同意的辩护意见,即其多项受贿属借款及经济往来。他屡强调有立功表现,请求法庭轻判。但曹鉴燎昨日当庭翻供,表明不服判决将上诉。遭法官拒绝后,他情绪失控,大声咆哮、大呼冤枉,并说,自己身体有疾,不可能再走出监狱。最终,法警将曹强行押下法庭。

62岁的曹鉴燎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仕途也一直在广州,历任沙河镇党委书记、天河区委书记、海珠区委书记、广州市委副秘书长、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副市长兼增城等,2013年受查。他在新城开发、旧城改造中滥用权力大肆敛财。去年1月曹受审时,被控收受9笔贿赂,总额超过8000万元。

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接受中纪委网站访问时曾指,曹鉴燎是典型的“裸官贪官”,1990年代就为自己及妻儿申办港澳身分证,此后他身边的一些老板、旁系亲属也获得境外身分。

2013年曹鉴燎落马前后,曾多次为曹鉴燎收受贿赂的诸多亲属在有关商人的安排下外逃至新西兰。2014年广东省纪委曾内部通报称,曹鉴燎另有2亿多元的涉案金额需要调查,但最终因证据不足,检方并未起诉。

有11情妇 曾床上“培养”出女厅官

在曹鉴燎的“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中,他被指“与多名女性通奸”。

接近广东省纪委人士透露,曹鉴燎与共计11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这其中既有中共党政官员和他身边的工作人员,也有高管、餐馆经理、网球店保健员。

去年去年庭审曾曝出曹鉴燎诸多性丑闻细节,其中一名曹鉴燎的卢瑜,本来只是天河区的一位科长,自从1999年与曹勾搭成奸之后便平步青云,短短七年间从科长升到局长,再到白云区副区长,白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最后居然成为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2015年6月10日消息,曹鉴燎腐败窝案一名行贿人、广州市龙洞龙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志华在深圳开庭受审。樊志华承认曹鉴燎收受他送的一套900多平方米别墅,用以与曹的情人幽会。据悉,2003年至2004年,曹鉴燎和卢瑜经常到樊志华所送的别墅约会。

2013年12月19日,曹鉴燎落马。2014年8月,卢瑜被免职,从副厅级降为科级。

另据报导,早在1992年,曹鉴燎就与在华南某高校读书的刘某某相识,并发展为情人关系。为取得刘某某欢心,他不仅为其买房买车,还带着苏某等小兄弟远赴辽宁拜会了所谓的“老丈人”。在两人提出分手后,曹鉴燎又为刘某某办理了移民手续,还指使苏某等人分别给了她港币800万元和900万元。

此外,曹鉴燎对情人不止送房送车、安排提拔,在他担任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期间,还在其情人的推荐下,违规对6名官员予以提拔任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床上培养女厅官 贪八千万获判无期 他咆哮喊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