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朝核危机一触即发 中共警告不要动武

日本政府人士12号透露,美日两国政府近期举行由正在前往近海的美海军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参加的联合训练。此举旨在制约朝鲜。(南洲提供)

朝核危机一触即发中国警告不要动武

朝核危机连续升级。的航母打击群目前正在驶往朝鲜半岛途中,朝鲜方面则据信已经准备好第六次核试验。作为朝鲜的唯一盟友,日前连续发出呼吁恢复谈判解决问题,努力为半岛局势降温。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原以为中国很容易就可以制服朝鲜。但是,在与中共国家主席通电话时,习近平给他讲了十分钟的中朝。特朗普说,他现在意识到,事情并不是那么容易。

据路透社4月13日报道,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当天表示,武力不能解决朝鲜半岛的问题,他认为有机会恢复谈判。王毅对记者表示,无论谁挑起朝鲜半岛局势的紧张,都必须承担历史责任。同一天,中共官方《环球时报》发表社评说,北京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不会忍耐平壤继续发展核武。文章同时呼吁朝鲜及时听从中国的规劝宣布暂停核活动,中国对保障朝鲜国家和政权弃核之后的安全发挥积极作用,这才是平壤的最佳选择

朝鲜半岛的局势目前已进入一触即发之势。国际媒体日前援引美国政府和其它消息来源报道,朝鲜的核试验设施已经准备完毕,很可能于15号甚至更早引爆第六次核试验。路透社的报道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也强调了来自朝鲜的威胁,他在接受国会质询时指出,平壤可能有能力配备沙林神经毒气的导弹。安倍也强调,日本与中国仍在寻求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方式,并持续与美国对话交流,同时向朝鲜施压。

而就在本月9日,美国的航空母舰打击群已经启程驶往朝鲜半岛。朝鲜外交部随后发出声明威胁说,“会让美国为其蛮横的行为承担灾难性后果”。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推特上表示,假使有必要,美国准备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解决朝鲜问题。12日,他又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半岛局势通电话,特朗普总统说,由于中国与朝鲜长久的历史关系,使中国方面解决朝鲜核危机的能力复杂化,习近平主席则呼吁采取和平手段解决朝鲜紧张局势。1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再次强调了中国的立场,他还说:

“半岛局势已经非常复杂敏感,我们希望的是所有有关各方都不要采取不负责任的举动,在当前情况下这是十分危险的;我们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采取的举动都是能够有助于降低本地区的紧张局势,而不是相互刺激,火上浇油。”

另一方面,朝鲜将在4月15日迎来“太阳节”,纪念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105周岁冥诞。4月12日,朝鲜邀请了约40家媒体的大批西方记者赴平壤“采访”。美国情报人士对媒体称,虽然不排除朝鲜趁外媒记者在平壤逗留期间举行核试验的可能性,但朝鲜更有可能选择试射导弹或者在阅兵式上展示新型导弹。而韩国SBS电视台的分析则认为,鉴于各国记者云集平壤,在此期间北韩进行核导试验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就在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情况下,4月13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罕见地出席了一个新住宅区的竣工仪式并剪彩。现场聚集了大批欢迎民众,颇有节庆的气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核危机一触即发 中共警告不要动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