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法国军事专家:特朗普政府展示其不怕军事行动升级

作者:尼古拉

Un soldat des forces spéciales afghanes observe les lignes ennemies dans le district d'Achin, dans la province de Nagarhar, le14 avril2017. REUTERS/Parwiz

美国周四晚(2017年4月13日)在阿富汗东部地区投下了一枚有“”称号的巨型炸弹GBU-43,造成至少36名圣战者死亡。现已退役的法国前驻联合国首席军事代表?危机处理与和平行动专家特林冈将军(Général Dominique TRINQUAND)就此接受法广法语专访。

多米尼克.特林冈将军在接受法广法语记者采访时说:“这一敌人驻扎在塔利班一边,和塔利班掺合在一起。的确属于真正的敌人,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与外界原以为所不同的是,美国依然在阿富汗作战,尤其是阿富汗军队里有美国顾问。我认为,以媒体宣传效应式手法使用这种炸弹有两个目的:一个是战术目的,用一枚可以摧毁内部岩洞和通道的炸弹,可能里面还藏有在上周杀害了一名美国军人的圣战者。而媒体效应则是首次使用这种炸弹,媒体都说这是最巨大的炸弹,重10吨的三硝基甲苯。特朗普在打击了叙利亚之后,展示其不怕军事行动升级。”(C25)

阿富汗官方表示,在美军投掷巨型炸弹前,喀布尔事先采取了一切可避免伤及平民的预防措施。

另外,记者在报道中注意到,周五在莫斯科组织了一个有关阿富汗问题的国际,除了俄和阿富汗以外,还有中亚国家及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应邀与会,而美国则没有对俄罗斯的邀请做答复。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法国军事专家:特朗普政府展示其不怕军事行动升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