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川普:将处理北韩问题认习近平会力助

美国14日再发出警告,表示将会处理问题

外界担忧北韩可能再进行核子试爆或飞弹试射之际,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再发出警告,表示将会处理北韩的问题。他也说,相信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非常努力”协助解决这项挑战。

北韩15日将纪念建国领导人金日成105岁冥诞,外界盛传北韩可能即将进行第六次核子试爆,据报导一处试爆场近日出现活动。川普谈及北韩时表示:“北韩是个问题,这个问题将得要处理。”

今天稍早,美军在阿富汗对伊斯兰国(IS)圣战士发动空袭,投下号称“炸弹之母”的核弹外最大炸弹。外传此举意在对北韩发出警告,但川普淡化这种说法。

他说:“我不知道这是否对北韩传达了讯息。是否传达了讯息都没有任何分别。”

他又说,他相信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非常努力”协助解决这项挑战。

川普还提及,他上周在佛罗里达州与习近平会谈时,和他相处很长时间。他说:“我真的开始喜欢和尊敬习主席。他是个很特别的人。我认为他会非常努力。”

川普昨天上午曾推文说“我对中国大陆妥善处理北韩有强大信心,如果中共无法做到,美国与盟友将会联手处置!”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via 川普:将处理北韩问题认习近平会力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