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前武警司令王建平落马传犯九大罪行 武警部队遭持续清洗

日前中共官方证实中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司令员王建平已被立案侦查。王建平是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曾报道中共军方通报其犯下九大罪状。此前包括武警副司令在内的多名武警部队将军落马,遭到持续清洗。

29日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王建平成为军队反腐进程中首位落马的现役上将。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道,王建平没有出息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近期也没有公开活动报道。请问王建平是否正在接受调查?

杨宇军回应,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港媒:军方高层传达,王建平犯有九大罪行

此前港媒《动向》杂志9月报导,8月25日晚近10时,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在寓所被军事检察院特警抓捕。同时被捕的还有王建平的妻子、秘书及曾任武警司令部办主任、机要秘书、随行警卫等16人。原机要秘书姜某在逮捕期间开枪自杀身亡。

报导还指,王建平意外被抓过程中就自行交代与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和关系。王被押扶上车时失常地说:“我交代、我罪大恶极。”“我跟周永康、令计划太紧。”“我和徐才厚、郭伯雄搞得太密。”

据军方高层传达,王建平犯有九大罪行:

一、长期与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拉帮结派,搞“违纪违法活动”。

二、曾在2010年、2011年参与对军内高层人员搞“组织陷害,并发展到暗杀行动”(指对刘源、张阳等人的暗杀)。

三、2009年升任武警司令员后至2012年7月,利用职权买官卖官。

四、利用职权、滥权批出15块隶属武警的用地,从中侵占售地款4200余万元。

五、在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案发后,以交代、揭露为名,同时又私自毁灭有关活动资料、证据。

六、非法占有各类各国枪支48枝,军用器材25件(套),子弹1200余发等。

七、个人和妻子在、天津、大连、沈阳、南京、珠海、等地持有15套住宅业权。

八、被查封银行账户11个,账面总款额1470余万元,美元、欧元等值人民币925万元。

九、个人护照5本,全部以匿名、假名持有,港澳通行证4本都以代名、假名持有。

《动向》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早在2014年初,中纪委、中央军委已先后约谈王建平3次,督促王要“主动立功”。

按常规王不应该列入晋升或调动岗位,但2014年12月,王由武警司令员调任副总参谋长,今年年初又转任刚刚成立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但最终还是未逃出被调查的厄运。报导还指出,江派在军中另一上将贾廷安,也岌岌可危。

中共武警遭持续清洗

2012年3月19日深夜,周永康动用武警发动“3.19政变”,与温家宝抢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徐明,但被胡锦涛当局调用的38军缴械。

也有说法称,周永康调动大规模的武警部队,包围新华门和天安门。胡锦涛急调38军入京,38军士兵同政法委大楼外的武警发生对峙,武警对天鸣枪示警,但38军的精锐部队迅速将众武警缴械。当晚不少北京市民都听到枪声。

习近平上任后,对中共武警部队人事进行大调整和清洗,收回武警指挥权。此前有报导说,今年中共武警体制改革幅度大过军队。其中武警核心机动部队将会改编为警卫部队,直接归中央军委指挥调遣。

中共“十八大”以来,武警交通指挥部先后有多名将军落马:2015年6月16日,前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刘占琪;7月31日,前武警交通指挥部政委王信;9月15日,前武警交通指挥部总工程师缪贵荣。11月13日,前武警交通指挥部副司令员瞿木田。

此外,中共武警副司令牛志忠则在今年10月的六中全会上被确认落马。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前武警司令王建平落马传犯九大罪行 武警部队遭持续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