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谢阳律师团控告长沙第二看守所 709案家属起诉团中央

家属。(忻霖提供)

中国大陆2015年709大抓捕中被捕律师谢阳的律师团队成员蔺其磊、何伟民12月28日控告长沙市第二违法不虚律师会见当事人。同日709案被捕的王全璋、李和平、的家人李文足、王峭岭、金变玲分别就的名誉权被侵犯,对团中央提起名誉权诉讼。

中国去年“7.09”大抓捕中被捕的谢阳律师被控“扰乱公共秩序”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已移送法院。12月28日,谢阳的前代理律师蔺其磊委托隋牧青、何伟民律师就长沙第二看守所长期以来违法拒绝律师会见谢阳的行为正式提出控告。

蔺其磊律师接受本台采访时称,控告信一在中发出他和何伟民律师就被封号了:

“对长沙二看主管律师会见的权利提起了行政诉讼,长沙市和最高检察院都提起来控告,都没有任何回应,对长沙市第二看守所阻挠违法不让律师执业会见,一审他直接以不属于行政诉讼范围驳回了。现在我们也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了,这情况我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去这个东西以后。我们一系列的配合谢阳律师的两个辩护人微信都被封了,现在这个诉状都看不到了。”

蔺其磊指,由于办案机关的非法阻挠,作为辩护人,他一直无法正常会见和阅卷,律师辩护权被严重践踏和侵犯。而鉴于谢阳的案件即将进入最后一个阶段,谢妻陈桂秋不得不于近月被迫解除对蔺其磊律师的委托。

关注“709案”的一名维权律师接受本台采访时称:

“执法部门神经过于紧张,其实没有什么意义。你要依据法律条文说是的话我就感觉只有老百姓跟老百姓之间的案件争议上能够公平处理,稍微有一点背景的案件法律都是荒腔走板,这是很可怕的现实,老百姓越来越不相信法律,这是一个很严峻的情况,但是我们现在的舆论还是一片唱赞歌,老百姓对国家的法律已经失望至极的状况,不正面应对我只能说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此外,709案王全璋、李和平、江天勇家属李文足、王峭岭、金变玲12月28日分别起诉团中央,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和原告丈夫名誉权肖像权的行为;采取相应补救措施,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向原告书面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70余万元人民币。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起诉书中写道,团中央发布《报告境外势力,江天勇已经被我们抓起来啦!#警惕颜色革命#》的涉嫌侵权微博视频,不成想竟然看见了丈夫王全璋律师的肖像,并且是在丑化律师的片段中。

而人权律师江天勇被捕已超过一个月,当局至今不准辩护律师会见当事人。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告诉本台:“具体在哪里,他受到了什么遭遇,我一概不知道,现在还是江天勇处于失踪状态,所以我非常担心江天勇的生命安全,他被打断过8根肋骨,还有高血压,他的肋骨还没有完全康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谢阳律师团控告长沙第二看守所 709案家属起诉团中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