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中共称卫星成功发射 结果被美国秒打脸

虾米!会坠落地球?太原卫星中心在周三(28日)顺利发射长征二号,儘管大陆媒体称任务"成功达成",但是真正的考验其实还在后面!航太《SpaceFlight Insider》却宣称,这两枚卫星并未进入正确的轨道,严重影响本次任务,若燃料耗尽,还会导致卫星寿命缩短。还有称,如果两颗卫星无法透过其他方式进入正确轨道,卫星将会坠落地球。

党媒《中评社》指出,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编号为"高景一号01组"的两颗卫星,成功发射升空。这是大陆首个自主研制的0.5米级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它将提供高品质的遥感卫星数据及增值服务,打破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市场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根据网站报导,长征火箭携带了两枚卫星,其中一枚是商业卫星,另一枚则是科研卫星,"即便中国媒体报导说发射过程很成功,但现有的数据显示,火箭发射前的预测值并不符合",因此推测,这两枚卫星并未到达它们的预定轨道。

这样会造成什么样的状况呢?网友指出,如果卫星高度不足,就要用卫星携带的燃料去提升高度,卫星本身就有推进能力用来修正轨道,但是把燃料用完以后,就没得修正,就会变成一颗短命的卫星。

来源:批踢踢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共称卫星成功发射 结果被美国秒打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