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翻墙导读】 ——习近平捅开黑幕 前武警司令落马 3将领不妙

1、捅开黑幕 前武警司令落马 3将领不妙

日前,官方证实,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被立案调查。今年,武警高级将领被传出事未证实的还有3人。此外,今年习近平强力推进军队武警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亦捅中武警的黑幕。

2、习王布局清洗 薄熙来内定高院院长 现重庆高院院长被调离

钱锋调任中共办副主任。(网络截图)

担任重庆高院院长近9年的钱锋日前调任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新设最高法巡回法庭也将在重庆市挂牌。钱锋曾为重庆原书记薄熙来的“打黑”站台。习近平当局部署清算薄熙来的重庆遗祸,钱锋或许正再走上诸多贪官落马的老路-先调离后调查。

3、案情复杂?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双开”(图)


前中共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双开。(网络图片)

因涉嫌受贿犯罪等多项罪名,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今日被中“双开”。马建背景复杂,被曝与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河北帮”及神秘商人郭文贵等关系密切。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2月30日报道,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中纪委立案查明:对抗审查,转移与藏匿涉案财物;没有按照规定报告个人房产等事项,违规为家属办理出境证件;利用职权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利益;滥用权力干预司法活动;利用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取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罪。

4、王建平落马坐实 传武警高层近“全军覆没”(图)


中共武警高层遭大清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前中共武警部队司令、现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被官方证实因涉受贿犯罪落马。作为中共军队贪腐重灾区,包括王建平在内的上一届武警高层基本“全军覆没”,遭“一锅端”。

5、马兴瑞任省长 破广东官场一惯例(图)


马兴瑞(网络图片)

中共前,人事布局一直在紧锣密鼓调整。今天官方宣布马兴瑞接替朱小丹任广东省长。由此打破历来广东省长由本土官员担任的惯例。

据中共官方消息,12月30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决定接受朱小丹辞去广东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马兴瑞为广东省副省长、代理省长。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9日在广州举行,届时马兴瑞将正式担任广东省长。

6、2016成“宰虎”年 30大老虎密集获刑有玄机(图)


年底前落马高官审判密集进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官方消息显示,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大员,在2016年有超过30人开审判刑,年底前更加密集。有分析认为,这是为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做准备。

中共新华社12月29日报导,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29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出庭受审。苏荣向来被认为是曾庆红的心腹,其被指控收受财物共计折合1。1亿余元,对共计折合人民币8000余万元财产无法说明其来源等,触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7、终极武器或纸老虎 中国航母落后美数十年?(视频)


军事专家指称,“辽宁号”航空母舰“滑雪跳台式战机的跑道”造成先天上的限制。(网络图片/配图)

于25日,中国解放军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首次穿越第一岛链,航行至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海空作战训练,各方因而利用此机会评估中国航母编队的战斗力。有军事专家指称,以硬件来说,中国因沿用了前苏联船体打造的“辽宁号”,以致限制了舰载战机的载油量与武器携载量;又加上编队的协调整合问题等,如想要于公海挑战美国军力,恐怕还需要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8、展望2017 习近平发表「三个敢于三个不」讲话 定总调

近日中共政治局召开生活会,在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形势面前,习近平发表「三个敢于三个不」的讲话,为今后外交内政的战略定下总基调,并强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此前,俄媒报道称习近平面临国内经济恶化、国际贸易战一触即发和中共内部权力恶斗等三大困难和危机。

9、2017年,经济泡沫还能为中国形象撑多久?(图)


2017年,经济泡沫还能为中国形象撑多久?(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2016年的中国经济,“黑天鹅”不断出现:房价飞涨、股市一度濒临崩盘、养老金储备枯竭、制造业就业人口减少等等危机事件一个接一个。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时唯中国屹立不倒带给世界的震撼,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在逐渐消弭。

10、陆现实版〝盲井〞5人获刑 云南〝杀猪匠〞靠杀人诈骗

日前,在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坠楼事故,牵扯出一桩杀人伪造意外并冒充家属骗取赔偿金的案件。法院判处两名杀害工人的凶手死缓,其余3名〝帮凶〞也分别获刑。据悉,大陆这种犯罪骗赔手法竟成产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导读】 ——习近平捅开黑幕 前武警司令落马 3将领不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