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黄奇帆卸任被曝留5问题待解

黄奇帆被调离。(网络图片)

日前陆媒报道黄奇帆卸任重庆,据说将转任人大。陆媒披露其留下5个问题待解。继任者长期在军工系统

陆媒新浪网报道,30日上午,重庆市四届人大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事项:经表决,决定接受黄奇帆辞去重庆市市长职务的请求;经表决,决定接受吴刚辞去重庆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经表决,决定任命张国清为重庆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屈谦为重庆市副市长。现年64岁的黄奇帆,2010年1月当选为重庆市长,至今次职务调整已6年多。

张国清长期在军工系统工作,40岁就成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总裁,43岁出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晋升部级,也是著名的军工少帅之一。

日多家海外媒体称,黄奇帆将出任中共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一职。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导,重庆政界人士表示,黄奇帆离任后,重庆有五个方面的问题需要继任者解决。

一是科研投入偏低。重庆2015年的科研投入占GDP强度约1.5%,大幅低于全国水平。

二是重庆人口老龄化现象突出。据重庆市民政局数据,2014年重庆60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17.42%,老龄化率位居全国第一。

三是重庆进出口下降。在智能手机挤压笔电市场的背景下,重庆进出口增速在最近两年持续下降。重庆是大陆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全球半数的笔记本电脑产自这里。

另外,还有重庆民企负债偏高以及投资结构有待优化。

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via 黄奇帆卸任被曝留5问题待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