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翻墙导读】 ——耿惠昌去职 习攻破国安部堡垒

1、耿惠昌去职习攻破国安部堡垒


中共期在江泽民势力的掌控下,几乎「烂掉了」,成「失控」状态,作为领班的耿惠昌(图)也难辞其咎。 身居高位,却被暗中调查,这种尴尬的日子持续了几年, 眼见同僚一个个被查、被关、被判刑, 作为中共国家安全部长的耿惠昌如芒在背、如履薄冰。

终于等到「解脱」的一天,然而,他能安全着陆吗?

2、市长杨雄将卸任 由“浙江旧部”应勇接位

外媒披露最新消息指,现已63岁的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将不再担任市长一职,并有可能到中共全国人大任职。而接任者预计是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的应勇。

多家海外今天透露,中共中组部已在上海中共市委常委会上宣布了杨雄将不再担任上海市长、改由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的应勇接任市长一职的消息。预计63岁的杨雄将转到中共全国人大任职。

3、特首六大热门人选分析


图为六名香港特首潜在人选为胡国兴、叶刘淑仪、林郑月娥、曾钰成、曾俊华和相传中央属意的陈德霖。(新纪元合成图)

管治700多万人口的香港特首选举,是「间接再间接的选举」,是由1200人的选委会选举。

梁振英出局,另六名香港特首潜在人选浮出:胡国兴、叶刘淑仪、林郑月娥、曾钰成、曾俊华和相传中央属意的陈德霖。

4、司法部「首虎」被查 卢恩光仕途古怪


12月16日,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受调查,成为18大以来司法系统落马的首个部级干部。(新纪元合成图)

12月16日,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受调查, 成为18大以来司法系统落马的首个部级干部。

卢从一名科研工程师、国企高管、县官,再到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的二把手, 又进入国务院的人社部、司法部等部门,四次古怪跨界高升。

5、机构改革方案外泄 习要大动公检法


近日,网传2017年中共各级机构的改革方案,其中包括取消地方的政法委。(AFP)

2016年12月上旬,一份2017年中共各级政府机构的改革方案在微信上流传。

各种迹象表明,这个方案很可能是官方故意释放出来探水温的,因为与目前官方的很多做法和提法都很吻合。探测的目的,一是看各界反应,二是让相关人员有个思想准备,不至于太唐突。

6、掩埋十几年 中共大使馆被炸案终于解密

中共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已经过去17年,耐人寻味的是,尽管美国这一举动令世界震惊,但在关键问题上,中美军方长时间保持沉默。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关内幕已被解密,知情网友陆续曝光了这一事件背后的真实故事

7、中共评点2016年十大刑案 未提雷洋引猜测

中共最高检察院主办的《检察日报》评点2016年十大刑案,包括:聂树斌案、白银连环杀人案等,但备受瞩目的雷洋案未上榜。外界认为,由于雷洋案太敏感,并未被中共列入刑事案件。

8、习近平连环三击 曾庆红两大〝山头〞面临清盘

日前,曾担任西藏国安厅党委书记兼厅长11年的乐大克,因受贿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罚款200万人民币;同一天,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遭〝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乐、马二人都是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在国安系统培植的心腹大马仔,外界舆论认为,此二人落马意味着曾氏在国安系统的旧势力正遭清洗。同时,曾庆红的另一个重要地盘——港澳系统近期也处于人事动荡之中,有舆论称习近平当局对曾庆红的围剿已接近尾声。

9、证监会怒批强盗收购 万科保住股权内幕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于会员代表大会上一度脱稿怒批强盗收购,挑战刑法将开启牢狱大门。(新纪元合成图)

12 月3 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大会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一度脱稿讲话,一改以往温和形象拍案而起:「反对野蛮人收购,挑战刑法将开启牢狱大门」,对野蛮人发出最强烈警告,吓到在场财经人。

10、逾十高官被密集查处 习王锁定江泽民曾庆红

近几日,习近平、王岐山密集查处逾十名省部级高官及国企高管,主要涉及江泽民的上海老巢及安徽窝点,以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操控的国安系统、香港窝点及其江西老家官场。与此同时,习近平连续三日召开高层会议,对政治局委员与常委训话并称「反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向官场暗示江泽民、曾庆红已被内控。

11、习特使来港刹停梁振英出选内幕


12月8日香港特首梁振英被习近平的特使告知「到此为止」之后,梁振英在12月9日宣布不竞逐下届特首。(新纪元合成图)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12月9日突然宣布不竞逐下届特首,震惊海内外。

本报独家消息指,习近平当局派出两名「特使」祕密来港,绕开中联办,在前一天(8日)通知梁不能连任。

据悉习方批评梁振英撕裂香港,令难堪,故紧急刹停他出马。

12、帮聂树斌的局长受瞩目 牵出四大恶人


聂树斌案昭雪功臣前河北邯郸广平县局副局长郑成月。(新纪元合成图)

最早披露聂树斌案是「一案两凶」的公安副局长郑成月遭打压二十年, 欣慰的是聂案在他秉持良心做事下,幕后四大黑手浮出水面:

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前国安部长许永跃、央视台长聂辰席及其弟聂辰录。

冤案背后涉及史上最黑暗的非法器官移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导读】 ——耿惠昌去职 习攻破国安部堡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