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帮聂树斌的局长受瞩目 牵出四大恶人


案昭雪功臣前河北邯郸广平县公安局郑成月。(合成图)

最早披露聂树斌案是「一案两凶」的公安副局长郑成月遭打压二十年, 欣慰的是聂案在他秉持良心做事下,幕后四大黑手浮出水面:

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前国安部长许永跃、台长聂辰席及其弟聂辰录。

冤案背后涉及史上最黑暗的非法器官移植。

文 _ 王东东

聂案昭雪功臣说他活不久了

12月2日,聂树斌被改判无罪。最早发现并向媒体披露聂树斌案「一案两凶」的前河北邯郸广平县公安局副局长郑成月成为焦点人物之一。

郑成月说,11月30日,他和聂树斌的姐姐通话,他说自己活不了多久了……

1995年19岁的聂树斌遭诬扣强奸杀人罪被执行死刑。2005年1月,强奸杀人案累犯王书金落网后主动供述自己才是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强奸杀人案的真凶。

前河北邯郸广平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郑成月在当年着手调查王书金涉嫌的命案时得知聂树斌冤案。之后原《河南商报》负责人马云龙介入此事,郑成月成为最早披露「一案两凶」事件的公安人员。

郑成月在披露「一案两凶」后,2009年,县委书记却要求他提前退休,妻子多次喝药自杀,儿子报考公务员成绩第一却未被录用,在未签署法律认定书的前提下被冻结家庭财产,使他的生活陷入危机。

被问到「怀疑过自己的选择吗?」郑成月说,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首先要把你的良心放平。

郑成月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肾病等多种疾病,身体状况很差,但是却无法入院看病。讲到儿子考公务员名列第一,却未被录用时,郑成月眼含泪水。他说:「我不管他们这是受谁指使,这是知法犯法,这还有人性吗?」

前国安部长许永跃、张越导致冤案

2016年6月11日,搜狐网披露聂案的背后黑幕,称该案黑手除了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还有前国安部长许永跃。

据报导,知情人表示,张越插手此案,与一名原省政法系统的「老领导」有关。这名当年的「省领导」就是许永跃。许当时刚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不久,急于出政绩,未调查清楚即批示对聂案从重从快。

此前还有报导称,快速枪决聂树斌是为了将其器官移植给中共某外交系统高官。2016年6月15日,在相关报导中提到,聂树斌案「涉及到的背景太黑暗,涉及到的人官儿又太大」。

央视台长聂辰席及其弟压制平反

据持续追踪聂树斌冤案的原《河南商报》负责人马云龙披露,在聂树斌案申诉的12年间,有两股势力一直在顽强的阻挠聂案获得平反,其中一个直接责任人就是现任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长、央视台长聂辰席。

聂辰席从1999年至2012年长期在河北任职,任河北省宣传部长期间,不仅与2008年起任省公安厅长、政法委书记的张越在工作上有交集,而且张越手下的河北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兼政法委的新闻发言人聂辰录,正是聂辰席的亲弟弟。

据马云龙透露,聂辰席任河北省宣传部长时,正是聂案抓到真凶王书金不久后。聂辰席当时下令河北的所有媒体不得报导聂树斌案,2015年他再利用台长的身分动用央视,在张越的协作下抹黑聂树斌。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表示,聂辰席与张越有一点相似的是,两人都紧紧地追随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早在聂辰席任邯郸市市长时,就于2003年4月10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坚决镇压法轮功。同年7月17日他在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继续攻击诽谤。他也是「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要追查的对象之一。

这样的聂辰席与江派等是一丘之貉,不足以为怪,不被习近平信任也是情理之中。2016年9月,有消息称,现任中宣部副部长的景俊海将接掌央视,而他是为习近平所信任的中组部长赵乐际提拔的官员。至于聂辰席是否会追随张越的脚步,可拭目以待。


12月初,震惊全国、沉冤21年的河北聂树斌案有了最终的结论:聂树斌无罪!接下来必须追究的是冤案的幕后黑手。(新纪元合成图)

聂树斌家属申请国家赔偿

12月14日下午,聂树斌家属申请国家赔偿金一案正式被受理。聂家共请求1391万余元国家赔偿金,其中精神损害抚恤金1200万元。

聂树斌母亲张焕枝表示,中共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的违法行为剥夺了聂树斌的无辜生命,给聂家带来永远无法消弭的痛楚和精神伤害。

家人为聂树斌申冤21年,四处奔走呼告,经常在绝望中遭受精神折磨,家人受到的精神损害难用金钱弥补。她说,请求该金额的抚慰金,为的是获得最起码的精神慰藉、心理平衡和人格尊重。

聂家还要求,原河北省办案司法机关向家属发送道歉信,并在媒体上公开国家赔偿决定书予以道歉、恢复名誉、消除影响。

现在外界关注的是,聂家申请的国家赔偿是否能顺利拿到,以及制造冤案的司法机关是否会公开道歉。◇

来源: 新纪元 ( 第512期 )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帮聂树斌的局长受瞩目 牵出四大恶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