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上海市长杨雄将卸任 由“浙江旧部”应勇接位

外媒披露最新消息指,现已63岁的中共上海,将不再担任市长一职,并有可能到中共全国人大任职。而接任者预计是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副、常务副市长的应勇。

多家海外媒体今天透露,中共中组部已在上海中共市委常委会上宣布了杨雄将不再担任上海市长、改由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的应勇接任市长一职的消息。预计63岁的杨雄将转到中共全国人大任职。

《联合早报》同时报导称,上海将在明年1月14日至20日召开地方两会,预计届时应勇将获得正式任命。

应勇在今年9月中旬被任命为中共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据上海官方信息,应勇还罕见地以专职副书记的身份兼任上海“二把手”。

现年59岁的应勇是仙居人。在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应勇先后任中共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副书记等职,与习有近5年的交集,是习的“浙江旧部”。

应勇在2015年4月接替李希职位,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之后,外界开始热传应勇要接杨雄的班。而杨雄被外界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大儿子的亲信。

时政评论人士周晓辉曾分析认为,杨雄和上海中共市委书记的年龄未满65岁,还不至于到届退休,习近平之所以不等到2018年的人代会,急急赶在今年安置应勇入上海准备接班杨雄,就是为了明年召开的中共进行人事布局。这与习阵营目前已更换了三分之二强的各省省委书记、省长的目的一致,即将忠于自己且向中央看齐的大员安置在各省,以推动地方实施中央的部署和各项政策。

上海曾是江泽民“上海帮”的老巢。杨雄已经多次被曝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关系密切,并帮助江家在上海攫取利益。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7月曾报导,杨雄在6月中旬被中纪委约谈,并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会上做了检查,涉及“涉嫌滥权批项目”、“收受贿赂”和“生活问题不检点”等。

今年上海官场出现较大变动,本地官员纷纷被调离。这其中包括:中共上海常务副市长屠光绍调任中投总经理;中共上海副市长蒋卓庆调任江苏纪委书记;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沈晓明调任教育部党组副书记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上海市长杨雄将卸任 由“浙江旧部”应勇接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