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奥巴马习近平承诺签署巴黎气候协议

中美两国首脑奥巴马和3月31日同意,他们的代表将在4月22日地球日批准气候协议。这也是各国可以签署的最早日子。

《国会山》报导说,虽然该协议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拟定,但是它需要有55个国家签署才会生效,并且这55个国家必须占据全世界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至少55%。

奥巴马的顾问布莱恩?迪斯3月31日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有代表40%全球排放量的国家承诺很快加入协议。

迪斯说,中美希望通过联合声明呼吁其他国家也加入,中美都试图鼓励推进阻止气候变迁的行动。

奥巴马承诺截至2025年,美国将比2005年减少26%排放量。而中方则表示,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在2030年见顶,然后逐年下降。这是官方首次同意限制碳排放。

虽然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二月份停止了奥巴马有关限制发电厂碳排放的规定,但是奥巴马政府继续推进巴黎协议。

迪斯说,奥巴马政府将继续展示美国有能力、有工具来兑现它作出的国际承诺。

迪斯称赞国会去年延长对风能和太阳能企业减税的行动对于减少温室气体意义重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via 奥巴马习近平承诺签署巴黎气候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