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重庆副市长刘伟卸职 安徽贵州三副省长履新

日前,中共重庆副市长刘伟卸职 ,安徽一副省长、贵州2名副省长履新等,中共地方的省部级官员再出现一轮人事变动。预计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召开前,中共地方官员的人事大调整将持续进行。

多省市出现又一轮省部级人事变动

据财新网引述贵州新闻客户端消息,3月31日下午中共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卢雍政、贵州省水利厅厅长黄家培,在贵州省十二届人大会上双双被任命为贵州副省长。

现年近49岁的卢雍政长期在任职,2005年起曾任中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近8年,2013年转任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

59岁的彝族官员黄家培曾任毕节地委副书记、贵州省农业厅长、黔南州委书记等职。2013年任贵州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书记,2014年起兼任省水利厅长。

两人此番履新,是补缺已卸任贵州副省长的王江平、蒙启良。前者2015年12月转任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后者2016年1月转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

另据中共官媒报导,同日下午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厅厅长刘莉也在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上被任命为安徽省副省长。

现年56岁的刘莉曾先后任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长、安庆市委副书记、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等职,2008年2月兼任安徽省人事厅厅长。

今年2月,詹夏来、花建慧、梁卫国三人被免去安徽省副省长职务。

此外,3月31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和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分别决定接受刘伟辞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职务,王永昌辞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据报,刘伟已被任命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永昌则是因任职年龄到限。

河南、陕西、甘肃、内等地方大员接连变动

此前3月26日官媒传出,河南省长谢伏瞻正式接替郭庚茂任河南省委书记。黑龙江副书记陈润儿异地调任河南省长。谢伏瞻被指是温家宝的头号智囊,曾任中共国家统计局长。

据3月27日官方消息,陕西省长娄勤俭接替赵正永任陕西省委书记,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已获提名担任省长。据港媒报导,娄勤俭、胡和平二人都与习近平有着良好关系。其中,胡和平是习近平清华系校友。

28日,王岐山的旧部、纪委书记林铎跨省调任甘肃副书记。外界认为,如不出意外,林铎将接替“另有任用”的刘伟平出任甘肃省省长。

3月30日,有“蒙古王”之称的乌兰夫的孙女布小林被任命为内蒙古自治区代主席。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说,乌兰夫是他深为敬佩的良师益友。

十九大人事前哨战的开始

海外中文报导认为,这一系列的调动可能只是中共十九大人事前哨战的开始。十九大人事的“正战”,将于2017年年中左右正式启幕,到时北京将对十九大的两委人选情况进行考察。

按照中共正部级65岁退休的惯例,“十九大”前还有7名省委书记面临换人。其中最引外界关注的是江苏省书记、黑龙江省书记王宪魁、海南省书记罗保铭和甘肃省书记王三运。前三人是江派大员,王三运被指是令计划的铁杆。

罗志军被指与江泽民关系匪浅,也是周永康的心腹。罗还涉嫌参与薄周政变。在政变的名单中,罗志军被许诺将出任公安部长。此前多次传出罗志军因涉周永康、令计划案及严重的贪腐等问题被调查。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重庆副市长刘伟卸职 安徽贵州三副省长履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