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中共拉拢台邦交国 台外交部:稳定无危机

外交部长林永乐(右)31日在立法院表示,目前邦交国情况稳定,但与中国大陆在外交上还是有竞争,少数邦交国如圣多美普林西比,中国大陆那边确有些动作,但目前没危机。

林永乐(右)31日在立表示,目前邦交国情况稳定,但与在外交上还是有竞争,少数邦交国如圣多美普林西比,中国大陆那边确有些动作,但目前没危机。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林永乐3月31日表示,目前邦交国情况稳定,但与中国大陆在外交上还是有竞争,但目前没有危机。立法院长苏嘉全表示,台湾外交虽然处境困难,但如果外交人员资历较强的话,在外交上应会较受到重视。

针对30日“双英会”,总统马英九与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会面,总统府举行会后记者会表示,马总统有“提到若干邦交国的一些情况”。林永乐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表示,所有外交事项都会呈报马总统,但所有邦交国到目前相对稳定,没有示警。

林永乐说,与中国大陆在外交上还是有竞争,大陆有他们自己的做法,“我们也有我们的做法”,目前少数若有情况会想办法处理。媒体追问少数情况是什么意思?林永乐说,举例说在圣多美普林西比,中国大陆那边有些动作,“我们会了解,目前看来没有危机”。

此外,媒体报导,前副总统吕秀莲将出任驻巴拿马大使,现任驻意大利代表高硕泰已经内定将出任驻美代表,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内定驻日代表,前外交部长黄志芳则将出任驻印尼代表。林永乐说,在用人方面尊重新政府,但也希望用人唯才,对国家未来有帮助。

苏嘉全则表示,台湾外交处境艰困,拼外交不分党派,政治资历比较够的,在外交工作上,应该会比较受重视。他认为以做志工的方式帮政府打外交,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拉拢台邦交国 台外交部:稳定无危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