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星期六

调查称去年中国有9,000位百万富翁选择移民

近日,有研究机构公布“2015年百万”的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中国有9,000名百万富翁选择移民。

据大陆媒体报导,此项研究结果是由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发布的。

报告中显示,2015年,中国65.4万百万富翁中,有9,000人移民海外,占总数的1%。此指标已仅次于占据第二位。2015年,从法国移居的百万富翁数量达1万人,占总数32.3万人的3%。

而最多富翁移入的前3名国家则分别是澳洲、美国和加拿大。澳大利亚成为对百万富翁们最有吸引力移民国家。2015年有超过8,000位百万富翁移入澳洲,占了澳洲百万富翁总人口(29万人)的3%。在去年移民到美国的有超过7,000位百万富翁,却仅占了美国百万富翁总人口(418万人)的0.00167%。

而2015年最多百万富翁移入的前5名城市则分别是雪梨、墨尔本、特拉维夫(Tel Aviv)、迪拜和旧金山。去年最多百万富翁移民出去的城市则分别是巴黎、罗马、芝加哥和雅典。

报告中分析称,随着紧张局势升高,预估未来10年法国富豪将加速出走。

近些年,中国有钱人移民热情有增无减,早在2011年就有数据显示,14%的中国有钱人已经移民或正在申请,另有46%正在考虑移民;个人资产超过1亿的大陆企中,27%已经移民,还有47%正在考虑;此外,中国“超级富豪”的移民比例甚至更高,已达到74%。

署名颜丹的题为《中国移民人数最多说明了什么?》一文,深刻分析了移民的真正原因。

文章认为,除了涉嫌贪污的非官即商之人想要安全转移资产之外,更多的中国人想要逃离的原因皆在于环境、教育、自由等这些用金钱买不到的宝贵资源都已在中国丧失殆尽。

文章指,或许在恶劣的现实中,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已经开始清醒的认识到唯有逃离才是最明智的出路。那些不具备经济实力的普通百姓显然更能深切的感受到,包括空气、水源、土地的环境污染以及道德下滑之后所呈现出的人心的污染给中国人所带来的巨大伤害。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via 调查称去年中国有9,000位百万富翁选择移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