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大陆江西伪钞工场印刷7,000万假币

近日,江西省查获一起自1949年来最大假币案,现场缴获2005版100元面额假币半成品逾7,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印刷机、烫金机、晒版机等制假全套设备,以及油墨纸张等原材料。

据中共江西省公安厅对外通报称,1月16日,一处藏身于江西大余县游仙村的印制假币窝点被查获,抓获嫌犯8人。现场缴获烫金机1台、印刷机1台、晒版机1台、纸张切割机1台等制假设备,以及伪造的人民币半成品逾7,000万元。

除江西,广东尤甚,北京、、湖南、辽宁等多地假币制售也相当严重,尤以广东为甚。

2015年9月,广东省查获了一起非法伪造假币的大案,涉案金额2.1亿元。

2015年8月,贵阳市发现一个制售假钞的工厂。嫌犯使用38台打印机连续不停制造面值20元(人民币,下同)和10元的假钞,共缴获假钞成品及半成品面值近260万元,而假钞的成本只有1元1张。

2014年12月,广东揭阳惠来县葵潭镇一个附近荒无人烟的砖厂被发现,里面的印刷机正在印刷大量的“百元大钞”;仅此现场就发现假人民币1.3亿元。

2016年2月,传媒发现,大陆有人透过腾讯旗下的即时通讯工具QQ,出售人民币假钞,并声称假钞能够通过验钞机。

香港电台记者使用QQ接触卖家,对方表示,假钞用钞票专用纸,有金线、网印和突纹。卖家在QQ账户相簿上载了多张疑是伪钞的照片,包括大张未经剪裁的钞票、剪刀、发货单据等。

大陆制售假钞案屡禁不绝,网民指中共公安部门打击不力。

此前大纪元评论文章中曾披露,据知情人爆料,大陆一直都有人民币的真“假币”在流通,数量之巨超出人们的想象。而且这些真“假币”在制造、储存、运送、转移、批发、零售等过程中,有、银行、军队、警察、黑社会、黄牛等各路角色介入其中,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利益链条。

此种真“假币”,除了没有被中央银行登记纸币上的号码以外,其它方面都和真币一模一样,因为它本身就是民银行直属的中国印钞造币总的出品。更夸张的是这些货真价实的真“假币”,平时储存在大陆一些国有银行的金库里,而且其运送过程中都有军警系统护卫。因为每笔交易至少是几千万元以上,所以不同批次的运送都使用不同的军人。

评论指,大陆也有相关法律规定,伪造货币者最高刑罚是死刑。但这丝毫没有约束从事真“假币”及民间制假的犯罪行为。究其原因,是体制的问题。中共一党独裁,不准许百姓有任何形式的监督,有法律也是选择性的执法,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大陆江西伪钞工场印刷7,000万假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