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习近平出访 胡锦涛温家宝国内“压阵”

日前,结束了对捷克的访问抵达美国,将出席第四届世界核安全峰会。有评论表示,在中国政局诡异的多事之秋,习近平毅然“周游列国”,显示有、温家宝在国内“压阵”,习胸有成竹,无惧家中生乱。

美国《世界日报》31日的评论文章表示,3月下旬以来,现有16名中共退休常委中,有11人在公开场合露面或在官媒露名,这是去年阅兵式上中共大佬集体露面后最密集的一次。而此时正适逢习近平出访前夕。

3月22日,朱镕基的儿子朱云来回答记者提问时公开表示,他父亲身体状况“挺好,挺好”,凸显朱镕基健在;3月25日官媒报导,温家宝的新书《温家宝地质笔记》即日起全国发行;3月26日,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文骢的告别仪式上,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退休常委集体露面。

最高调的是,3月26日胡锦涛携夫人刘永清回江苏泰州祭祖,《法制晚报》打破常规公开报导。

评论说,中共大佬们此番频繁公开露面,正值中国局势不安、诡异不测的时间点上,时机敏感。

近期,著名地产商任志强批评“党媒姓党”,遭到中宣系统“文革式”的批斗,习近平、王岐山叫停了这场围攻;此外,还有海内外媒体连续刊出所谓“倒习”公开信,似乎体制内“反习联盟说”甚嚣尘上。

评论说,实际上,在这一波大佬露面潮中,胡锦涛现身和露面是一大亮点。

在中共官方对宋文骢告别仪式报导的高层致哀名单中,胡锦涛名字直接排列习近平之后,而在去年9.3大阅兵时,江泽民和胡锦涛都排在25名委员之后。因此有评论认为,“胡锦涛一与江泽民脱钩,排名就大靠前,可见习近平对他的倚重”。

评论表示,习近平上台三年来,通过反腐和军改,得以在军委领导层,把江、曾的班底换成胡、习的人马,并在大军区和军级基本上安排了自己选择的人。从全局看,一支带有几分胡(锦涛)色彩的“习家军”已成型。

另外,习近平对中共党政军内的中枢系统进行密集人事调整,中央各直属机构均有习信任的人和旧部占据要职。

评论认为,习近平出访,胡锦涛通常会通过露面方式压阵助威。只要有胡锦涛团队做后盾,有王岐山的侦缉队马不停蹄地追剿,习近平出国访问便可无惧国内有人试图“搞”或添乱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习近平出访 胡锦涛温家宝国内“压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