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西藏团两会异动 传书记要被换掉

两会期间,在西藏代表团的开放日上,西藏书记陈全国罕见没有到场。此前有消息说,陈全国将被换下,由青海省长郝鹏接任。令人关注的是,参加了青海代表团审议会议,有评论说,这可能意味着郝鹏的仕途将有一次转机。

每年中共的全国两会,各地方代表团开放日对媒体开放,并接受集体采访。通常,省委书记和省长都会到本省代表团开放日现场。

但今年的西藏团却成为例外。在3月7日的西藏代表团开放日上,西藏自治区书记陈全国没有到场,只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和其他代表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此前有消息说,西藏自治区书记陈全国将被换下,由青海省长郝鹏接任。

上述消息至今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在今年的两会期间,3月10日,习近平到青海代表团参加审议。

海外媒体评论说,在历年的两会上,最高领导人参与哪些地方代表团的审议,有着非常细致的考量。今年,习近平参与青海团的审议,除了锁定扶贫,还透露出某种人事方面的信号,颇耐人寻味。特别是对青海省长郝鹏来说,也许正在迎来仕途上的机遇。

中共的西藏政策一直饱受外界诟病,尤其近些年,中共对藏人的血腥引发超过百名的藏人僧侣自焚

去年底,藏学专家降边嘉措发表措辞严厉的,猛烈抨击近年来主管西藏政策的中共高官朱维群和叶小文,引发外界猜测西藏人事将有大变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西藏团两会异动 传书记要被换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