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习近平对中共文宣有两个“很不满意”

习近平上台后,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口,故意把习近平包装成负面形象。有消息说,习近平已注意到这一严重现象,并对文宣系统有两个很不满意:对“姓党”媒体刻意塑造的形象很不满意;对主管下令,不要叫我“习大大”。同时,习当局继续清洗宣传系统。

习近平对刘云山掌控的文宣口很不满意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刘云山管辖的文宣系统频频与习近平作对,不按照习的思路解读习的政策,反而有意帮倒忙、添乱。如删除习近平讲话稿中的关键字句,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在“南周事件”、“依法治国”、钓鱼岛、香港“雨伞革命”等事件中与习大唱反调,令习难堪,舆论哗然。

港媒此前报导,这几年来,是曲意逢迎也好、是阴毒使坏“挖坑”也罢,掌控意识形态领域的刘云山与文宣系统试图把习近平包装成“”。报导引用北京官场的话称,刘云山及其文宣系统的这一“形象塑造”工程,引发习阵营嫡系智囊的警惕和担忧。

海外《明镜邮报》3月10日报导,北京一名接近习近平的人士披露,习近平对中共宣传系统煽惑吹捧自己的行径很不满意,对“姓党”的媒体刻意塑造的形象很不满意,并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

这名消息人士说,这些东西绝非习近平的本意,除了少数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众自发“创作”,而后被中共官方媒体推波助澜,相当一部分有很深的心机……有的煽风点火,用心险恶地给习挖一个巨大的坑,这就是所谓的“高级黑”。

如近一月来,大陆网络出现不少捧习的文章以至红歌,有些红歌却被人“加工”,放上YouTube 等海外社交平台。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首颂习改版歌曲《东方又红》。这首歌与《东方红》旋律一样,但歌词仅作轻微改动。不过,该歌曲在网络流传后,立即遭到当局的封杀。

3月5日中共人大会议开始,西藏“代表团”各代表和工作人员胸前都别有两枚像章,其中一枚是习近平的像章。坊间对此议论纷纷。但几个小时之后,与此有关的帖子立即遭删除。网媒亦接到通知,要求严控包括社交网站在内的与“习像章”有关的帖子。

以上消息人士还披露,习近平已经注意到了这一严重的危险,最近他对中宣部主管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那些吹捧他的东西都要删掉。现在网络流传的红歌已被删除,西藏代表像章也被要求取下。

报导引述中国时事观察家分析说,这些东西,很明显后面有别有用心的人在做,主管宣传的人其实也心知肚明。

北京政界人士还说,习近平多次要求中共宣传部门要“讲真话、说实情”,要实事求是地对待现实、对待历史,在胡耀邦等人的纪念会上,都发出过很多指令,但都被中宣部压下,有意或无意地对民众推出一个中宣部版本的“习大大”。

报导称,习近平高度重视这一动向,很有可能不得不在重手“打虎”、大力推动军改之后,启动第三部曲:整肃宣传系统——这将是一个关键性的战略行动。

习近平当局继续清洗宣传系统

最近,大陆知名商任志强事件引起中南海高层的关注。

2月19日上午,习近平分别视察了中共三大官媒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央视。习在央视考察时,央视曾打出“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的电子屏幕。中共喉舌随后报导,中共媒体要姓党。

2月19日,任志强因质疑中共“官媒必须姓党”的主张,遭到中共官方媒体“文革式”的连番围攻,引发舆论效应。29日,北京西城区委称要“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3月8日,海外博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亲自叫停了“文革式”的对任志强的“大批判运动”。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也洞悉风向,主动停下了对任志强的“党纪处分讨论”。

“有传说习近平对这个事很生气,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这场对‘任志强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顶’的行为。”

消息人士引述习近平身边的人称,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沿用几十年前的模式来处理任志强事件,那不是维护习近平,而是让习“背黑锅”。现在对任这么搞,岂不成习“手上的《海瑞罢官》”。

港媒曾报导说,当任志强被媒体围攻时,授意中纪委网刊登署名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使风向大转。随后习近平和俞正声也公开发声,强调“讲真话、说实情”,暗中支持王岐山。

据海外报导,中纪委发表这篇文章,实际上就是反击中宣部。中纪委王岐山出手反击,等于表态支持任志强。报导称,中纪委与中宣部这场较量仍在继续。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对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持续大清洗。今年2月,习近平当局派遣的巡视组已进驻中宣部等12家被巡视的单位和省份。此次巡视中宣部的阵容“最强大”,特别配备了四名副组长。由王岐山旧部、中央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亲自督阵,多次陪同王岐山调研的施克辉任副组长。

时事评论员史达表示,一方面,习近平在习江斗中已经取得了绝对的胜利,现在该是顺手解决中宣部的时候了。另一方面,解决中宣部,是为了“下一步的大动作”做准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对中共文宣有两个“很不满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