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刘建超对令完成案三次回答均不同

令完成案件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两会期间,中共国家预防局副局长、国际合作局长超再次被媒体追问此案的进展情况,他回答称,令完成案属于比他更高级的部门处理,他并不清楚相关情况。

刘建超已就令完成案三次回应媒体的提问,而这三次回答均不同,也令该案显得更加的讳莫如深。

据《星岛日报》报导,3月11日,刘建超在列席中共政协会议后被媒体包围。针对追查令完成的进展,他回答称,令完成案属于比他更高级的部门处理,他并不清楚相关情况。

外界注意到,刘建超的这一回答颇为耐人寻味,刘建超已身为中纪委高官,他所指的“更高级的部门”又会是哪里呢?

令完成是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弟弟。令计划已于2014年12月落马,在此之前令计划从中共中央办公厅秘密取得大约2700多分内部文件,并将这些机密文件交给令完成作为保护自己的安全措施。随后,令完成出逃至美国。

因为涉及令计划,令完成的案件一直引发外界强烈的兴趣,但中美两国一直对事件守口如瓶。

去年12月,刘建超被外国记者问及令计划案时声称,该案跟他没关系,“不知道谁负责此案”,令外界愕然,也徒增该案的诡异。

今年1月15日,中纪委监察部召开记者会,刘建超回答路透社记者有关令完成的问题时说:“关于令完成这件事情,中方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刘建超亦向路透社确认,令完成现在身处美国。

这是当局首次承认令完成一案正在处理中,并与美国政府沟通。

2月3日,美国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资深编辑比尔?戈茨(Bill Gertz)引述匿名美国情报官员透露的信息撰文说,失势的令计划之弟、商人令完成正在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等情报机构汇报有关中共政府的最机密资料,包括其核武器启动系统和密码信息。

但随后,令完成通过其律师发声,称这是“毫无根据的谎言和毫无根据的诽谤”。

令完成是否泄密,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海外媒体对此紧追不舍,但至今依然扑朔迷离。

陆媒曾报导,令计划、周永康、徐才厚“新四人帮”互相勾结,达到了“遮天蔽日”的地步。而“新四人帮”的根子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刘建超对令完成案三次回答均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