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两会王岐山追上习近平 传耳语八个字

今年期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追上习近平两人耳语的画面引起外界猜测。海外中文媒体引述高层的消息,揭开此谜底。
王岐山与习近平耳语八个字

3月3日,政协会议结束后,陆媒记者抓拍到王岐山从后面紧追走在前面的习近平,然后两人窃窃私语。该照片在网上热传。王岐山的不寻常动作引起外界关注,并纷纷猜测他们到底耳语了什么。

海外博闻社3月11日透露,正在出席会议的披露事情原委,揭开这个谜底。

据报导,目前虽然周薄令郭四大“巨虎”及其余党骨牌式倒台,一个个利益集团也纷纷崩塌,但因为腐败分子变化多端,洗钱方式也层出不穷,又大多涉及跨境交易;单纯从钱下手,跨境执法难度大,且效率低下。为了快速拿下“老虎”,王岐山不希望时间拖太久,便向习近平要求重新调整反腐战略,习近平当即表示同意。

王岐山一直绞尽脑汁专注于反腐战略的修改和调整,并且终于在两会前夜完成,一举拿下出席两会的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

中南海高层表示,夜以继日调整反腐战略的王岐山,来不及向同样忙碌的习近平禀告,只好分秒必争利用大会结束后的时间,小声告之习近平:战略奏效,首战告捷!

报导还称,拿下王珉是王岐山反腐战略调整后的第一场实战。而拿下王珉的突破口,是他早在江苏任职时就劣迹斑斑,拥有多名情妇。
“老虎”被查当日仍在驻地吃早餐

3月4日上午10时,中纪委网站公布: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大陆媒体披露了王珉落马的细节。3月4日上午,很多辽宁团的代表和工作人员早上还看到王珉在驻地餐厅吃早餐。

一位要求匿名的人大代表透露,4日上午8点在餐厅看到王珉,并且跟他打了个招呼。“当时他已吃完早点,正在喝茶,看上去一点事也没有。”

4日上午11时,中共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傅莹回应了王珉被调查一事。她说,“我也是早晨开预备会之前刚刚听到的……”。

一位辽宁代表团随团记者透露,王珉自去年5月4日卸任辽宁省委书记后,就任中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但他长期住在江苏。

王珉曾先后任中共江苏省委、江苏副省长,苏州市委书记。属中共官场“江苏帮”。

陆媒报导称,王珉落马之前早有异象。去年5月4日,辽宁省政府网站披露,中共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在该省领导干部大会上宣布,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去职,由李希接任。在王珉离任后,外界盛传他的去职可能与涉嫌“违纪”有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两会王岐山追上习近平 传耳语八个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