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3·11翻墙必看】两会习王一特别举动为了这八个字?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两会追上 传耳语八个字
今年两会期间,中书记王岐山追上习近平两人耳语的画面引起外界猜测。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中南海高层的消息,揭开此谜底。

2、亲共媒体女记者两会提问被拒
10日的中共两会记者会上出现令人惊奇的一幕。一家海外亲共媒体的女记者提出有关制定新闻法、以及甘肃记者被抓的敏感问题后,会议主持人笑了,竟以她不是“西方主流媒体”记者为由,拒绝安排官员回答,并直接宣布会议结束,令在场记者哗然。

3、反腐扩至港澳 中纪委称正在调研
今年年初,中纪委首次派人进驻国务院港澳办任纪检组长,日前,该组长李秋芳对媒体表示,中纪委对港澳系统内的腐败情况“正在调研”。最近,中共人大副主任李建国对香港旺角警民冲突的表态罕见与张德江不同调。

4、任志强事件回放 网民公开对中共表达愤怒
大陆社交网络名人任志强近日因批评“党媒姓党”而遭到中共喉舌的连番攻击,有的甚至放出风声,指他将身陷牢狱之灾,火药味十足。随后中纪委官网发文回击中宣部,力挺任志强。而中共正在召开的两会期间,习近平和俞正声也公开发声,被指支持任志强。不过,两会代表、委员们对此依然精神紧张。

5、李克强破例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 张春贤或不妙
两会期间,新疆媒体无界新闻网发表攻击习近平的文章;具有江派背景的新疆书记张春贤公开以“再说吧”三字回应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两大事件均引发外界关注。李克强日前罕见代替俞正声参加新疆团审议。外界关注,习阵营此举或传递警告之意,张春贤仕途不妙。

6、国际心理学实验揭中共腐败对国人毒害深远
近日,国际杂志《自然》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国家越腐败,年轻人越不诚实,参与实验的中国年轻人也显示了这一点。这项研究表明,中共腐败对中国人的毒害深远。

7、习近平幕后“高参”放风 不设军委
中共“两会”期间,章沁生等在军事改革(军改)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高级将领透露,不设军委常委,军委委员的增补暂时也不会触碰。此前有消息说,原中共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上将是习近平此番军改的“高参点将人”。

8、中共教育部长两会被美媒尖锐提问 直播出故障
3月10日,在中共人大新闻发布会上,中共教育部长被美媒问到尖锐问题,官媒直播袁贵仁回答时出现故障。去年袁贵仁称不许西方价值观进入课堂引发外界广泛质疑。

9、中共退休高官批发改委计划 双方爆发舌战
中共今年的两会异常沉闷,但也有例外。在3月9日的政协小组会上,前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对发改委年度发展计划发炮,指其用虚词太多、不切实际,引来前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辩解,两人爆发舌战。

10、冉沙洲:张春贤为何胆敢藐视“习核心”
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媒体采访。针对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仅称“再说吧”。大概由于此前的3月4日凌晨,由新疆宣传部出资创办的“无界新闻网”转发一封要求习辞职的信,外界对新疆书记张春贤面对记者是否支援习近平的领导的提问时仅以“再说吧”作答,引起极大关注。

11、张祥前:中国的房价为什么不跌?
最近,很多网友希望我分析、预测一下房价会不会下跌,我现在抽时间简单的说一下。

12、亲君子、远小人 方能自保平安
叔孙豹身为鲁国的相国,很受鲁君信任,不管事情大小,都由他来决定。但他错用了奸佞竖牛,结果导致家毁、财失、二子皆亡,并且饥饿而死,悲惨至极!无论什么人,都应该亲近君子、远离小人,方能自保平安!

13、年收24万亿 中共的钱从哪里来?
今年中共两会上一些官员提出应该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网易网站3月8日刊登文章特别分析了中国民众的税务重负,个人所得税只是中共众多征税和收费中的很小部分。该文章发表后很快被删除。

14、讽刺剧 《大裤衩》第二季揭示中国惊天大案
系列讽刺剧《大裤衩》第二季已在网络播出前八集,开播仅三周的时间,点击量已超过四十万,网友热情追捧点赞。而上周播出的第七集《器官移植》显然是本季的重点和高潮,堪称经典。

15、荣誉艺术教授:神韵演出艺术性很高
3月10日(星期四)晚,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三月份的第八场演出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上演,其世界顶级的艺术成就受到了各界主流观众尤其是专业艺术家的高度推崇。
“神韵热”纽约升温 金融界商界名流齐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3·11翻墙必看】两会习王一特别举动为了这八个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